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前挡风玻璃起雾的原因, 如何解决?

在下雨及空气潮湿的时候, 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很容易起雾, 并且擦过后马上就又有了. 起雾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解决该问题?

  当开启空调暖风几分钟后,要是发现前挡风玻璃渐渐变得模糊不清,此时就需要快速有效地除雾除霜,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找到风向选择挡位的除霜挡,即让风由下至上全部吹向前挡风玻璃;2.做好吹冷风的心理准备,将温度调节开关拨到低温挡位(即冷风挡);3.选择风量挡位至较高挡,即让空调吹出比较大的风量;4.再将空气进气(循环)方式选择在车外进气(外循环)挡位,即让外面的空气大量进入空调系统。
  进行完以上4步操作之后,只需忍耐冷风片刻,就会发现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在慢慢消去,前方的物体渐渐变得清楚起来。接下来,就可以慢慢调高温度,减小风量,等雾气全部消失后,将风向选择挡位由除霜挡换到所需风向挡位就可以了。
  为什么要选择以上的操作才会快速有效地除雾呢?前挡风玻璃起雾的原因是由于车内与车外的温差太大,部分水蒸气遇到冷的挡风玻璃后非常容易凝聚,从而形成一层雾。如果让冷风吹向前挡风玻璃,同时使用车外进气(外循环),目的就是为了短时间内降低挡风玻璃附近的温度,使之与车外的温度接近,从而阻止水蒸气继续凝聚,而且还可以加快玻璃上雾气的挥发。如果用热风吹,反而进一步加剧了车内与车外的温差,虽然也可以消除雾气,但在消除的同时,还会有水蒸气在凝聚,因此用热风消除雾气的速度要比用冷风慢。
  只要记住4个步骤:除霜挡、冷风、较大风量和外循环,就能轻松实现快速除雾。

给你个好办法,就是拿香皂在玻璃上涂抹,接着拿纸巾将其均匀,以能看到道路情况.保证不起雾
原因是你车内的空气水分较大,遇到凉的车玻璃就冷凝成水雾了。
可以吹暖风吹干,或者在窗户上涂一层膜,市场上有卖的,也可以自己用肥皂泡擦一层膜。
因为车内的温度比外面的高,你只要把玻璃打开点,过会就好了!~保证ok
我晕
上一篇:普通小轿车大多数是采用那种驱动方式?
下一篇:制动系统的春季保养 怎么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