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起重机械的制动器要符合哪些安全要求?

制动器
 2.6.1 动力驱动的起重机,其起升、变幅、运行、旋转机构都必须装设制动器。

  人力驱动的起重机,其起升机构和变幅机构必须装设制动器或停止器。

  起升机构、变幅机构的制动器,必须是常闭式的。

 2.6.2 起升机构不宜采用重物自由下降的结构。如采用重物自由下降结构,应有可操纵的常闭式制动器。

 2.6.3 吊运炽热金属或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及发生事故后可能造成重大危险或损失的起升机构,其每一套驱动装置都应装设2套制动器。

 2.6.4 每套制动器安全系数,不应小于表11的规定:

 2.6.5 制动器应有符合操作频度的热容量。

 2.6.6 制动器对制动带摩擦垫片的磨损应有补偿能力。

 2.6.7 制动带摩擦垫片与制动轮的实际接触面积,不应小于理论接触面积的70%。

 2.6.8 带式制动器的制动带摩擦垫片,其背衬钢带的端部与固定部分的连接,应采用铰接,不得采用螺拴连接、铆接、焊接等钢性连接型式。

 2.6.9 人力控制制动器,施加的力与行程不应大于表12的要求:

 2.6.10 控制制动器的操纵部位,如踏板、操纵手柄等,应有防滑性能。

 2.6.11 正常使用的起重机,每班都应对制动器进行检查。

 2.6.12 制动器的零件,出现下述情况之一时,应报废:

  a. 裂绞;

  b. 制动带摩擦垫片厚度磨损达原厚度的50%;

  c. 弹簧出现塑性变形;

  d. 小轴或轴孔直径磨损达原直径的5%。


上一篇:汽车有哪些省油的窍门?
下一篇:汽油的90#、93#、97#有什么区别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