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制动器的安全检查包括哪些内容?

一.制动器的安全检查要 每班一次,每周润滑 一次,每次起吊时,要将重物吊离地面150~200mm,然后查检制动器是否正常,方能起吊。


二.检查内容:全部构件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卡塞现象,闸块是否紧贴制动轮。制动轮表面是否良好,调整螺栓是否紧固。

三.检查要求:
1)。检查电磁铁或推动器的固定螺栓是否紧固。

2)。检查各铰接点转动是否灵活,不能有卡滞现象,杠杆传动系统“空行程”不能超过有效行程的10%

3)。制动时制动瓦应紧贴制动轮,接触面不能少于70%,松闸时制动衬垫应该脱离制动轮,两侧距离应该是匀等的。摩擦表面状态应该完整,无油腻,脏物。


4)。磁铁行程不符合要求导致制动器松不开的,应及时调整松闸器行程


四.制动器的报废标准

1)。制动装置的零件出现裂纹时应报废。(制动杠杆,弹簧出现塑性变形时应更换)

2)。制动轮表面硬度是400~500 HBS,表面淬火层深度是2~3MM,磨损达1.5~2 MM时必须重新车制,并表面淬火,制动轮凹凸不平度达1.5~2MM时应报废。轮缘厚度磨损达原厚度的40~50%时应报废。

3). 制动器各铰接处的销轴,其直径磨损超过原直径的5%或椭圆度超过隔不0.5mm时应更换。

4). 磨擦片磨损超过原厚度的50%时,应报废。更换时铆钉埋入制动带的深度应超过制动带的1/2。闸瓦衬垫磨损达2MM时应报废不太懂

五.制动器的调整

1. 先调主弹簧,调整主弹簧直接影响到闸瓦抱紧闸轮,长度短,张力大,刹车就紧。方法:用扳手拧住螺杆方头,用另一扳手转动弹簧的固定螺母,调至适当长度,然后固定螺母,一般弹簧压缩2~3cm,不能调太紧,如果调太紧张力过大,使制动器不能完全打开,造成制动负载运转。

2. 间隙调整:先松制动瓦,然后调顶丝螺栓,使制动瓦与制动轮的间隙调至允许间隙,然后拧紧顶丝螺栓。

3. 调整螺杆:调整两制动臂的活动量,使其在运行中打开时,瓦轮的间隙达到规定数值,两侧应均匀一致,闸瓦开度不超过1mm.


上一篇:小技巧大功效 让人意想不到的养车四招 是怎样的?
下一篇:海拔4000米刹车2次失灵 属于正常情况?为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