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排放尾气对人身体有哪些危害?

尾气——汽车灾难的产物

目前,全世界的汽车保有量已超过6亿辆,全世界每千人拥有汽车110辆。全世界的汽车保有量以每年3000万辆的速度增长,预测到2010年全球汽车数量将增到10亿辆。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00万辆,哈市机动车保有量达二十三万余辆,并以每年10%的数量增加。

在车辆不多的情况下,大气的自净能力尚能化解车辆排出的毒素。但眼下已车满为患,交通拥堵成为家常便饭,汽车本应具备的便捷、舒适、高效的特点却被过多的车辆逐步抵消。“汽车灾难”已经形成,汽车尾气更是害人不浅。

尾气里都有啥

科学分析发现,汽车尾气中有上百种不同化合物,当中污染物有固体悬浮微粒、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及硫氧化合物等。一辆轿车一年排出有害废气比自身重量大3倍,并且汽车在不断消耗着地球的资源。机动车的燃料消耗成为无情吞噬石油资源的无底洞。目前,汽车使用的汽油约占全球汽油消费量的1/3。

尾气害人不浅

汽车在大量消耗资源的同时,其排放的尾气会严重影响人类健康。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的速度比氧气快250倍。所以,即使有微量一氧化碳的吸入,也可能给人造成可怕的缺氧性伤害。轻者眩晕、头痛,重者脑细胞将受到永久性损伤;氮氧、氢氧化合物会使易感人群出现刺激反应,患上眼病、喉炎,尾气中氮氢化合物所含苯并芘是致癌物质,它是一种高散度的颗粒,可在空气中悬浮几昼夜,被人体吸入后不能排出,积累到临界浓度便激发形成恶性肿瘤。

汽车等机动车排放的尾气(废气)中,主要有害物质为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物、重金属铅等。长期接触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呼吸、心血管和免疫系统都有损伤作用,可引起呼吸道炎症、神经衰弱,诱发高血压、心律不齐、呼吸道肿瘤等。长期吸入汽车尾气中的铅,会使人体内铅含量增高,可以导致慢性铅中毒,甚至影响儿童的智力和身体的发育。

上一篇:只在60km/h车子剧烈颤动 线索在哪儿?
下一篇:每月花费2000大洋 你可以养辆什么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