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菜鸟开长途须留意哪些?

菜鸟开长途须留意哪些

过年了,很多朋友尤其是新买车的朋友会计划着开车回老家过年或到什么远远的地方去新年FB,去年过年我们全家就是单车从成都到贵阳,来回都是我一个人开的,单边8个小时左右,中间只是在重庆休息了一下,对于很多第一次开远路的朋友,我也拿点经验出来分享分享,以下纯粹个人观点,如有差错还望老鸟们指正。

关于出发前准备的:

轮胎要认真检查,有条件的最好上架看内侧是否起包,起包了的轮胎等于不定时炸弹,一定要换掉,换轮胎要换对称的两条,别可惜,换下来没问题的那条当备胎就是了。

胎压一般城里面大家都打的2.5到3个压,冬天可以高一点,但是上高速前请恢复到2.2~2.3的厂家建议值,长时间的高速会让轮胎发热内压增高,另外测压的时候最好是冷胎测,出门就近找个轮胎店就是了。

有条件的朋友最好再检查看看刹车系统,轴承系统,油路系统,灯光等~~~

后备箱里最好是该有的东西:(这些东西一个中等纸箱就够了,不会占太多的地方)

拆卸轮胎的工具,最好是十字型的那种大的通用扳手,原厂配的小扭杆一般很难扳得动轮胎螺丝。

千斤顶和三角反光警告牌,原厂配的就可以了。

12V的气泵,很多车原厂配的有还带灯光的,没有就自己买一个。

助力泵皮带、发电机皮带、正时皮带(不是让你自己换,而是避免救急的时候被JS敲竹杠,几十块的皮带收你几百,反正都是以后要用上的东西)。

轮胎冷补贴,很便宜的,轮胎店有售。

机油、刹车油和波箱油(底盘上的刹车管和油底壳一样容易被刮蹭)。

电工防水胶布,橡皮泥,口香糖(油管漏油、水管漏水等地方用胶泥或咀嚼后的口香糖包裹,再用胶布缠绕至少可以让你坚持到50公里以外的修理店)。

大桶装的纯净水,人可以喝车也可以喝。

关于行驶过程中的:

安全带一定要戴好,觉得不舒服可以使用安全带限位器(可在不影响安全带功能的前提下提高舒适性,一般也就十多二十元两个),关键的时候安全带可以把你从上帝那拉回来,尤其是副驾位置,一般肉弹超人都是从那里起飞的。

高速路上速度不要太快,因为高速开久了后人的反应力会下降,我一般路况好最快的时候也就140左右,平均也就100~120的样子,开快了说是赶时间,可你算算就是开到160也提前到不了多久,几百公里顶多节约十几分钟,但是会让你提前见上帝的机会增加几倍~~~同时节假日也是JC叔叔上路测速的好日子,被逮到了罚款影响心情不说,罚多了还可以让你的喜来登加海鲜大餐预算变成汽车旅馆加方便面。

跟车不要太近,比你开的车高档的车,他的刹车比你的车灵,他刹住车了,你追他尾了。货车更是不能靠近,一定要迅速超车,在货车后面追尾很危险而且视线被挡也很危险,在货车前面也不好,你刹车的时候他直接把你推着继续向前,没准就成夹心饼干了。

紧急靠边的时候不要选择地面有油渍的地方,修过车的地方会有很多螺丝什么的,对于轮胎是隐型杀手。最佳停靠地点是上坡路的顶点,两边视野都好,而且一般修理坏的车不会是停在高处的。

车子出了问题尽快靠边!不能靠边的尽快离开车子并在50米以外的地方设立警告牌,否则下一个来车就是和你一起同路到黄泉的兄弟!

别把油门当刹车行了

上一篇:每月花费2000大洋 你可以养辆什么车?
下一篇:保险专家给您哪5点建议 安全行车保险也实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