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什么是四轮驱动?

四轮驱动是越野车、城市多功能车的基本配置。一般情况下四轮驱动有两种类型:即常四轮驱动和半四轮驱动。半四轮驱动车辆在平时使用两轮驱动,只有在必要的情况下才使用四轮驱动。而常四轮驱动的车辆,则是所有时间都在四轮驱动状态下。在结构方面常四轮驱动比半四轮驱动多了一个中央差速器机构,从而避免了“急转弯制动现象”。

四轮驱动的车辆尤其是常四轮驱动车辆具有优越的行驶性能, 其具体优点如下。

1、提高通过性:由于四轮驱动车辆的四个车轮都传递动力,所以车辆所获得的驱动力是两轮驱动的2倍。且前后轮相互支持,这样大大提高了在湿滑冰雪路面和凹凸不平路面的通过性。

2、提高爬坡性:同理,四轮驱动的车辆可以爬上两轮驱动车辆爬不上去的陡坡。

3、转弯性能极佳:轮胎的附着力与传输至道路的动力大小有密切的关系,随动力的增大,轮胎的转弯力趋向减小。动力减小,转弯力升高,提高湿滑路面与变换车道时的性能。

4、启动和加速性能极佳:四轮驱动的车辆,发动机功率平均传递至所有四个车轮,四个车轮的附着力都可以被有效利用。所以即使猛然将加速踏板踩到底,车轮也不可能空转,从而提高了车辆的启动和加速性能。

5、直线行驶稳定性:由于每个车轮的剩余附着力升高,所以车轮抗外界扰动的能力得到增强。因此常四轮驱动显示出优越的方向稳定性。

当然四轮驱动的车辆也并非十全十美,其缺点如下:结构复杂、重量增加、成本升高、震动和噪音略有升高、油耗增加。

可见四轮驱动的优越性远远超过了其缺点,难怪拥有一辆四轮驱动的汽车一直是喜欢越野旅行的朋友心中的梦想

就是四个轮子都是驱动轮呗
四轮驱动就是可以有灵活的转换!四轮驱动不是纯意义上的四轮驱动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调整为二轮驱动!所以叫4WD!真正意义上的四轮驱动是不能根据路面进行调整的永远都是四轮驱动所以叫AWD!

上一篇:怎样 注意正确使用头枕 别看东西小事关行车安全?
下一篇:介绍一下车牌照的知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