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吃排档有哪五大细节需留意?

在此特别提醒消费者,在消暑纳凉、大快朵颐之际,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最好到有卫生许可证及食品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饮单位用餐(如A级或B级餐饮单位),少吃凉菜和海鲜产品,以防食物中毒。

  1.别被秀色迷住眼

  晚上光线不好,店家为了让食物看起来更新鲜,一般都会用彩灯来照明。绿色蔬菜就配以绿色灯光,肉类食品就配紫红色灯。殊不知,这些看起来秀色可餐的菜品未必干净新鲜,加上洗涤、加工、储存不当,极易造成食物腐败变质。

  2.光鲜白毛肚可能甲醛泡

  有些看上去很光鲜的白毛肚、大虾仁,其实是先用温热水加工业烧碱和双氧水发泡后,再滴入福尔马林保鲜过的。事实上,毛肚没有白色的,多是用双氧水泡白的。虾仁发泡后体积重量会膨胀至原来的2至3倍,色泽也更鲜艳了。专家介绍,福尔马林是含甲醛40%的溶液,是一种强致癌物,对肝、肾等器官有严重损害,国家明文规定绝不可用于食品。

  3.麻辣烫、烧烤要少吃

  “麻辣烫”不仅会刺激口腔、食管与胃肠的黏膜、发生充血、水肿,而且许多人共同使用一锅汤汁、一盘调料,加上自选自拿、竹签反复使用不消毒,极易交叉感染,吃坏肚子,以至引发细菌性食物中毒。另外,烧烤食品中也存在多环芳烃、苯并芘、亚硝基胺等致癌物质,对健康不利,因此要尽量少吃。

  4.啤酒最好喝瓶装的

  散装啤酒一般保质期很短,尤其在大排档,质量难以保证,建议最好喝瓶装的。

  5.公共卫生问题可举报


上一篇:驾驶车辆的时候,会容易产生哪些错觉?
下一篇:高速公路应具有哪些设施,作用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