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速公路应具有哪些设施,作用是什么?

高速公路沿线设施包括安全设施、服务设施、交通控制及管理系统和绿化等。这些设施是保证高速安全行车、调节恢复驾驶员和乘客疲劳、方便旅客、保护环境而设置的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安全设施:隔离带、防炫板(网)、防撞栅、导向标、指路牌、警告牌等,用来保证交通安全,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

服务设施:加油站、便利店、餐馆、修理所、休息室、厕所、公用电话等是驾乘人员休息和车辆维修保养的设施。

控制及管理系统:红绿灯、闭路电视、紧急救援电话、可变情报板、交通广播等,用来监控路面情况,发布交通消息,控制进出车辆,及时收集路面事故情报组织指挥救援及疏导交通之用。

所谓绿化,是指高速公路沿线的植物种植。这在美化环境,改善沿线自然条件,增加驾驶员和旅行人员的愉悦感方面都起重要作用。


上一篇:吃排档有哪五大细节需留意?
下一篇:冬季如何保养汽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