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踩刹车和打方向的学问 有哪些?

1.制动器的使用方法
  
邋邋先急后稳法  就是碰到突然情况时,第一脚制动先急踩下去,紧接着缓补第二脚,然后根据发生情况的距离慢慢松开制动器踏板,根据车速换入适当档位,跟上油门恢复正常行驶。即在第一脚刹车后,汽车点头刚开始回位时再补上第二脚,使其不能迅速回位,而后再慢慢松开制动踏板,使汽车和乘客渐渐复原,这样就降低了由于车速的急剧变化所造成的来回冲击,使乘客感到稳定。
  
邋邋连绵制动法  即碰上情况提前放油门减速,同时把制动器踏板连续缓缓踩下。这种提前减速制动降低了因紧急制动所造成的危害,但此制动法初学者因慎用。

邋邋蜻蜓点水制动法  这种制动法通常是雨天或泥泞路面使用,它像蜻蜓点水一样轻轻地一点一点来制动。这种制动法可降低由于车轮被抱死所出现的方向失控。

  2.方向盘的使用方法
  
邋邋少打快回法  此法用于坑坑洼洼的道路,假如前面有一水沟,先用连绵制动控制车速,当前轮接近水沟边缘就要下落时,踩下离合器踏板,松开制动器踏板,把方向往左稍许打一点,利用车的惯性使左右前轮先后斜滑入沟,而后快速回正方向加油慢慢上沟.这样使两轮一前一后斜角滑沟,减轻了两轮同时跳跃造成的震动。

  慢慢打回法  此法用于S形弯路,这种弯路如采取猛打快回,乘客必有动摇西摆的感觉。因此采取慢打慢回法。先将汽车朝路中略靠右进入S形弯路口,再渐渐靠右边,当车进入第一个S头弯当中时,方向盘慢慢左打,然后即刻往右回来少许,再慢慢向左复原行正中线,而后再靠右进入第二个S头弯,这样反复进行操作。这种打法的特点是:转弯弧度减小,离心力所产生的惯性降低。


上一篇:什么是汽车4S店?
下一篇:电动车、摩托车或汽车的电池怎样保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