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验车不知自己违章 哪四种方法可查非现场违法?

约有三分之一的人验车时才知道自己有违章。

  “我到验车时才发现自己的车上还有违章没处理呢。”昨天,于先生到检测场验车时,被告知有违章不能验车。据了解,上网、打电话、发短信或到执法大厅直接查询四种方法都可查违章。

  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的车是3月验,但是一直没时间所以拖到了月底,现在只剩下两天了,才发现自己的车上还有交通违法没有处理,“我明天去处理违章,还哪有时间验车啊?”于先生很郁闷。而记者了解到,像于先生这样到验车场才发现自己还有违章的人并不在少数,几乎能占到来验车人数的三分之一。

  就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交管局相关部门。据介绍,目前,查询非现场违法的方式有四种。首先是到本市任意一个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电脑触摸屏查询终端进行查询;或者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首页,在“车辆违法查询栏”内输入车号进行查询,网址为 www.bjjtgl.gov.cn;还可以拨打声讯电话查询,如拨打16888122或9500122;最后一种办法是通过编写发送手机短信查询。(


上一篇:汽车的“心脏”如何随时随地保护?
下一篇:车主须知:几样必须常备的随车物品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