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辆除静电三招 是什么?

●天然制饰品扮车●选放电器●选防静电车蜡

“啪”一声,李先生开车拿东西时被车内的静电电了一下,浑身一抖,此时迎面正开过来一辆货车,李先生急打方向盘,车辆险些与路边的行人相撞。在天干物燥的北方,静电无处不在。防止车内静电可注意以下几方面:

车内选择天然制饰品

在选择饰物时,不要选择容易产生静电的化纤物品,纤维织物间的摩擦是静电之源,尤其是座套、方向盘套、脚垫之类的强力推荐天然产品、纯皮纯棉等,虽说价格比化纤产品贵,但从安全角度讲还是比较值的。

选择静电放电器

还可以选择静电放电器来放静电。静电放电器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其内部的金属导线将车内静电传导到放电器上,再通过空气或者地面传到大自然,达到消除车内静电的目的。

静电放电器分两类,一种是对天的,一种是对地的。其中对天的空气静电放电器是粘贴在汽车尾部,形似天线的物体。

而对地的褡裢式放电器形同倒车雷达,固定于车尾,放电器末端接触地面,从而将静电导入地下。静电放电器市场售价30元到80元不等,功能基本上无差异,主要是外观上的不同带来价格上的变化。

选用防静电车蜡

对于爱打车蜡的车主来说,打蜡时可以选择防静电专用车蜡,经过这样处理的车辆不会再与车主“来电”了。市面上还有一种防静电的喷雾罐,售价每罐40元,使用起来颇为方便,只要均匀地喷涂于车身上,再用毛巾抹去雾剂。但是这种喷雾也非一劳永逸之举。

还有一种更省钱的办法是将稀释后的甘油把车身擦一遍,这样可以让车辆保持一段时间无静电。但是这种做法让车辆额外容易沾灰尘。另外随手带着一块湿巾也不失为对付静电的绝招


上一篇:夏季养车兵法之高温防暑篇 怎么说?
下一篇:如何选购车用香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