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坐长途车要注意些什么呢

乘坐长途列车有时是件苦差事,不过只要您了解一些乘车常识,做些恰当的准备,同样可以使旅途舒适,愉快。

  首先衣着要舒适。这样可以使您坐卧自如,方便上下车。还应考虑到车厢里的暖气和空调,因此夏天应带件外衣,冬天着装也应方便脱换。

  其次携带物品要简单,应将零星的物品集中放在一个大旅行包内,用链锁锁在行李架上,这样您可以安睡或安心观赏窗外景色。

  “病从口入”,因此旅途中要更加注意食品卫生。途中想购买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并应购买有铁路正式标识的工作人员出售的食品,即使出了问题,也会有铁路相关部门负责。另外,旅行时应携带一些常用药品,一旦生病,可以及时服用,遏制病情的发展。

  旅行前,如果旅客正为需携带的物品过多而发愁,可以凭购买的火车票,用相当低的价钱,随车托运物品。上车前旅客只需去车站的行李房办理简单的托运手续,下车后凭取货单即可在到站行李房领取物品。可按这种办法托运的物品有:自用的被褥、衣服、个人阅读的书籍、残疾人用车和其他旅行必需品。

  列车上可以免费携带物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包括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携带品的长度和体积要适于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边,并不妨碍其他旅客乘坐和通行。携带品的外部尺寸(长、宽、高的总和)最大不得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的长度不得超200厘米,重量不得超过20千克。

  如果您携带的物品超过了免费重量,其超过部分铁路要收取上车站到下车站四类包裹的运费。

小偷
要注意晕车,小偷
an quan

上一篇:一些轿车车身后有2.0、2.6、2.8等阿拉伯数字,这是指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