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

自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1985年9月开业后,上海桑塔纳轿车的国产化工作便成为关系到上海大众生存发展的关键工作之一。通过桑塔纳轿车的国产化,又可推动和促进我国轿车零部件工业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为加快桑塔纳轿车国产化进程,时任国家经委常务副主任的朱昒基在1987年12月召开的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工作会议上,他倡议成立“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作为主机厂联系各配套厂的纽带。这一倡议得到了广泛的响应。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对这一倡议迅速落实,并由总经理王荣钧亲自负责筹备。筹备工作从1988年底开始,联络了众多家横向配套厂、科研单位和几家银行,拟定了《共同体章程(草案)》,协商产生了第一届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做好了成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报请上海市政府同意后,于1988年7月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召开了有来自上海市工业系统各主管局、汽车拖拉机联营公司、航空工业公司和全国各地的中汽系统、航空航天系统等共105家定点配套单位及16家高校科研单位和银行的130名代表出席了“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成立大会。时任上海市市长的朱昒基到会作了《国产化是上海桑塔纳轿车的生命线》的重要讲话;时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的黄菊到会热烈祝贺,还作了《团结一致,建设好共同体》的指导发言。大会通过了《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章程》,选举产生了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在一界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上海大众王荣钧总经理为理事长,上海大众技术执行经理保尔 (Hans Joachim Paul)、上海拖拉机联营公司副总经理陈廷越为副理事长。至此, “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正式宣告成立。
共同体成立以来,在为提高上海大众四大系列几十款车型轿车的国产化水平发 挥了重要作用。至今,桑塔纳(B2)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94%,桑塔纳2000的国产化 率已经达到87.03%,帕萨特(B5)国产化率已经达到72%。目前上海大众轿车保有量 已经超过217万辆以上。
2000年10月共同体在上海民政局领取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时,更名为“上海桑塔纳轿车共同体”。目前,共同体由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其各重点零部件供应商、轿车销售公司及相关的维修站、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共176家成员组成。成为集上海大众轿车生产、供应商、市场营销、维修服务、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丰富的内涵拓展了共同体的职能,也使其更加适应我国加入WTO后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


上一篇:坐长途车要注意些什么呢
下一篇:一辆奥迪多少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