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好车是怎样制造出来的

好车是怎样制造出来的

随着汽车的大众化,我们在路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五颜六色的轿车,当一团靓丽的车影从身边滑过的时候人们总是忍不住回头观望。但也有人疑惑,为什么汽车风刮雨淋日晒的还能持久保持鲜亮的颜色?我们也听到很多人在说买车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外观,更要注重车的整体性能和配置,但这些看不见的东西又是怎样结合成为一体的呢?其实,车外型美观

流线来自于完美无尘的冲压工序,精确的焊接技术关系着整个轿车的安全性能和其他部件的安装,车身靓丽的颜色来自完全无菌的油漆涂装,而车内外各种配置的安装来自系统化的总装工序。对于任何一名消费者来说,车身不仅要看表面,内在也是关键。那么如何才能知道一辆轿车是否内外兼修呢?日前,记者有幸参观了北京现代刚刚完成30万辆产能改造的顺义工厂,亲眼见证了一辆好车是到底怎样制造出来的。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加详细的了解汽车生产的各个环节,我们将对北京现代工厂进行系列报道,上期我们介绍了北京现代的冲压和车身车间,本期我们介绍涂装和总装车间,第三期将介绍发动机工厂。

  涂装——让每一辆车都光彩照人

  据悉,30万产能改造完成后,北京现代的涂装车间增加了大量的送风系统和降温除尘设备,有效的控制了涂装车间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并且改善了工作环境,有助于喷涂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喷涂机器人数量也从以前的24台增加到48台,其中底涂密封胶机器人6台,底喷防震胶机器人4台,中涂和上涂机器人38台。车身的清洁工作也由3台擦净机来承担,喷漆前的电泳处理也变成了全自动控制。目前,涂装车间能喷涂包括出租车在内的北京现代上市的所有车型共17种颜色,而且根据订单的情况,生产线上任意连续两辆车的颜色是可以不同的。即使以后新增车型的颜色不在17种之列,只需改变喷涂设备的控制程序,便能满足原子能色增加的要求。而且为了满足顾客多样化的要求,涂装车间还提前预备了可生产5种新颜色的设备。

  北京现代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公司制造的生产线,由于喷涂车间特殊的工作环境和北京现代生产过程中的严格要求,我们无法近距离的接触整个过程,只能隔着密封玻璃观看。但陪同的技术人员告诉我们,汽车在喷涂车间要经过清洗车身、电泳漆和喷涂漆以及着色三个程序。首先要洗去车身钢板存放在仓库里时需要的防锈油、洗净冲压成型时的拉延油,这个过程是在巨大的脱脂槽里360度的喷淋冲洗完成的,从脱脂槽里走出来的车身每个角落都一尘不染,然后进行表面调整工序和钝化工序,为下一步的磷化处理打下基础,使整个车身更加有效的形成致密平滑的磷化膜。当完成了表面磷化处理后就开始进行电泳和喷涂处理。涂装车间在影响涂装品质的关键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机械化,如前处理电泳使车身在工艺槽中360°翻转,同时可以在槽液中不停摆动,提高了车身内腔的处理效果及泳漆率,使喷涂死角都得到了充分的处理和电泳,有效保障防锈防穿孔。输送系统的输送链和导向轮处于槽体外侧,槽体上方没有输送设备,避免了油污等杂物对槽液的污染,大大减少了电泳漆缩孔。中涂和面漆线采用自动涂装机喷涂车身外表面,确保了品质的稳定和一致性。中涂漆是为了让色漆和底漆之间有一个割断,万一某个部位的面漆发花,还能轻轻磨去,重新喷涂,而且效果和以前的一样。车身面漆作用仅仅为了上色,要让色彩通透,光鲜,灼灼生辉,色漆一定要厚薄均匀,这样整个车身的表面看起来才统一无杂痕。而油漆的光泽和饱满度更多的是依赖罩在最上面的清漆涂层,我们在大街上看到某一辆车比较“养眼”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清漆涂层的作用。北京现代的涂装车间有着严格的检测标准,他们把自己的工作比作美容师,把涂装车间看作“美容院”,不能有半点的马虎,从“美容院”里走出去的“客户”都要神采奕奕,不能留下任何遗憾和瑕疵。

  总装——杜绝不良品下线

  改造后,总装车间由过去5条宽板悬挂式串联生产线变成了9条宽板悬挂式与可升降式连续滑橇相结合的串联生产线。另外还有3条检测线,生产线的长度从955米增加到1484米,满位车位从198辆增加到322辆。改造完成后的总装车间还多了3台机器人。因此现在的总装线上,诸如玻璃、座椅、和备胎等技术要求比较高和劳动强度比较大的工位都由机器人来完成。北京现代人凭借良好的素质和完善的管理,把从OK线上走下的每一辆汽车都雕刻的尽善尽美。

  “北京现代的宽板悬挂式与可升降式连续滑橇相结合的串联生产线,是最新型装配生产线,目前在国内的汽车生产厂家中先进性名列前茅,该系统具有承载能力强,运行平稳,接近性好等优点,对产品的多品种适应能力强,可适用多变的工艺要求,多种车型在一条生产线上生产也可以并行不悖。针对不同的车型,可升降式连续滑橇生产线可满足不同车型的需要,确保总装线车间多车型多品种共线生产”,总装车间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难怪笔者在成车下

是人制造出来的.
是严格按选型、选材、工序层层把关;按ISO9000管理标准管理验收。

上一篇:高炉用哪些燃料?各有何优缺点?
下一篇:为什么高速公路上没有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