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换季保养时,车主如何选择汽车防冻液?

进入九月份,更换汽车防冻液成为了广大车主换季保养的一项重要内容。而每年的这个时候,精明的商家也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各种牌子的防冻液开始摆上了汽修店、汽车养护中心的货架。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目前防冻液市场容量已接近40万吨。然而,因为防冻液是时令性产品,且价格没有延续性,部分不正规厂以及家庭式作坊便热衷于市场投机,由于利益的驱使以及技术和设备的缺乏,其产品质量堪忧,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有时甚至会严重损坏水箱。因此,面对鱼龙混杂的防冻液市场,选用时一定马虎不得,应该慎之又慎。

防冻液是发动

机冷却液的俗称,又叫“不冻液”,是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散热介质,直接影响到汽车的使用寿命。据了解,目前,极索、TEEC、车仆、长城、蓝星等知名品牌占据整个市场的1/4强,一些杂牌,包括假冒伪劣产品,占到5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一数字令人堪忧。知名品牌防冻液质量可以得到保证,一般采用进口高纯度、腈纶级乙二醇和高纯净去离子软化水为原料,从源头上确保防冻液的质量;同时需要添加十多种添加剂,独特的硅酸盐稳定配方,用以防止乙二醇氧化生成腐蚀性极强的副产品;在工艺方面也非常考究,严格按照ISO质量体系的要求组织生产,26道生产工序一丝不苟,并独有过滤、渗透、滴定等质量强化技术,从而保证产品在防冻、防沸、防腐、防垢等性能上表现卓越。而一些杂牌防冻液,质量难以保证,劣质防冻液的主要原料是工业甲醇或各种杂醇等化工下脚料,这些东西一般都有刺鼻的气味,且挥发性较强。

有机环保型将成趋势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改变目前防冻液市场混杂的局面,有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大力发展技术含量较高的有机环保型防冻液。据了解,有机型防冻液具有传统无机型产品无法比拟的卓越性能。首先,有机型产品添加了十多种有机型添加剂,不含对环境和人体有害的硅、磷、氯、钼酸盐、亚硝酸盐及胺盐。其次,有机型产品不仅具有出色的防冻性能,还具有超强的抗沸性,沸点可达到110摄氏度以上(无机型产品的沸点一般是106摄氏度以上),导热力和散热力都比无机型产品要优越得多。大家知道,传统无机型防冻液是不可以兑水使用的,而有机环保型防冻液则可以兑水使用。不仅如此,有机型产品的储存稳定性极佳,保质期可长达5年,这些特点都是传统无机型防冻液所不具备的。

尽管目前在国内市场,基本上还是以无机型防冻液为主,而有机型产品仅在高端市场占据较小的份额。但是有关专家指出,与欧美一些发达国家一样,随着对汽车环保节能要求的逐步提高,有机型防冻液也将逐步成为国内防冻液市场的主流发展趋势。据技术专家透露,除了有机型防冻液之外,环保级别更高、主要原料为丙二醇的防冻液产品目前也正在积极研发中,在不久的将来,“纯粹环保”的防冻液产品也将诞生。


上一篇:衡量音响系统整体性能有什么技术指标?
下一篇:车辆分道行驶的基本规定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