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标致一个与汽车历史紧密相连的品牌

纵观历史,标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两个汽车品牌之一,而且是最早从事汽车的批量生产的品牌。

其实,标致的辉煌并不仅仅局限于汽车业。在漫长的发展进程中,标致的业务范围覆盖了众多领域,比如,工业设备、家庭用品、望远镜和夹鼻眼镜上的弹簧、锯条、外科手术器械、猎枪、收音机及缝纫机等等。标致的自行车、摩托车和商用自行车的生意也做得有声有色,而且开始于在汽车时代到来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事实上,标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

然而,真正使标致成名并确立了其国际地位的是汽车的生产。这个非同寻常的工业转向,归功于阿尔芒 "标致(Armand Peugeot)。他率先投身于汽车生产,并在1889年的世界博览会上向世人介绍了三轮蒸汽机动车。之后,阿尔芒 "标致敏锐地察觉到汽油发动机的市场前景, 他又积极投身到新型汽车的研制和生产当中。事业的成功使他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在随后的岁月里,标致迅速发展成为欧洲和世界上最有实力的工业帝国之一。

时至今日,标致品牌已跨过了115个春秋,汽车产量已超过四千万辆。深厚的工业积累,卓越的产品与服务,使标致一直在全球汽车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更有在过去5年中高达55%增幅的辉煌业绩。

今天,让我们共同回顾标致曾经走过的“汽车之路”:

标致历史大事记

1810年 标致兄弟公司成立,主要生产小型金属零件。
1850年 狮子标识首次出现。
1881年 制成了第一辆老式自行车。4年后实现标准化生产。
1889年 标致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由阿尔芒·标致推出第一辆带标致名称的汽车, 这辆车只有三只轮子,是与著名的蒸汽动力学专家Léon Serpollet先生共同 研制的,被命名为Serpollet Peugeot,并在当年的万国博览会上展出,以 庆祝法国大革命一百周年。
1896年 阿尔芒馉标致创立了“标致汽车公司”。 他希望专心致力于发展汽车的生产。 家族的其他成员则更喜欢通过“标致兄弟之子”公司继续发展自行车和其他 工具的生产。

1900年 标致已经开始批量生产汽车,第1,000辆标致车诞生。
1905年 “标致兄弟之子”生产了他们的第一辆汽车,这是一辆只有一个气缸的
“标致狮子”汽车。
1910年 “标致兄弟之子”与阿尔芒·标致达成协议,两个公司合并,成立了“标致
汽车和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
1915年 标致家族汽车事业的创始人阿尔芒·标致去世。
1925年 第100,000辆标致汽车于年初从索绍工厂下线。
1928年 索绍厂标准化生产的开始。标致第一辆以柴油为动力的汽车问世。
1929年 标致201在巴黎车展展出,这是标致品牌首次在车型中间出现“0”。
自此标致将商标注册为三位数字,中间一位为零。
1952年 标致203成为第1,000,000辆标致汽车, 它是标致第一款整体车身汽车, 也是第一款大批量生产的车型(约七万辆) 。
1955年 标致首次与意大利设计师宾尼法利纳合作,推出标致 403。这种成功的 合作关系一直持续至今。403 的第一款柴油车1961年问世,它也是整个 标致柴油汽车家族的鼻祖,标致第2,000, 000辆汽车即是403。
1960年 404上市。这款由意大利设计师宾尼法利纳设计的现代简洁风格的轿车, 树立了标致产品的新形象。
1961年 404 率先在法国使用自造的喷射式发动机。
1965年 204 成为标致首辆前轮驱动,4轮独立悬挂,盘式制动前置,并配有轻合 金制造的顶置曲轴发动机的汽车。
1968年 504 这辆标致首辆高档四门轿车面世;1969年当选“欧洲年度车型”。 504包括基本型、长厢、跑车型和敞蓬型在内的产量超过三百六十万辆
1976年 标致与雪铁龙合并,“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诞生了。第10,000,000辆标 致汽车诞生。
1978年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收购了克莱斯勒公司的法国、英国以及西班牙三个 欧洲子公司,并在79年将其重组为Talbot公司。
1979年 二月,标致首家研制成功涡轮柴油发动机,并将其安装在604车上,这 也是此类汽车首次在欧洲市场上推出。
1983年 205 面世,被誉为“神车”。这辆神话般的汽车生产了大约五百三十万辆。 而205运动型获得的各项胜利则树立了标致作为一个国际品牌的威望。
1987年 405上市,这辆1988年“欧洲年度车型”共生产了大约三百万辆。
第20,000,000 辆标致车诞生。


上一篇:变压器进行恢复性大修后(重绕线圈)回装工作分几个阶段?器身绝
下一篇:发生制动缓解不良时应调查哪些内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