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两厢、三厢汽车是什么意思?

汽车知识》答复:单厢、两厢和三厢车都没有明确的定义。通俗地说,所谓的三厢车就是指平时常见的桑塔纳、捷达、奥迪A6这些前面有“鼻子”(发动机舱),后面有“屁股”(后备行李舱)的轿车;而两厢车则指少了突出的“屁股的轿车,例如街上经常可以见到的富康、POLO等车型;人们理解的单厢车则多指雷诺风景、神龙毕加索以及丰田大霸王这类MPV车型。

从结构上来说,如果整车的发动机舱、乘员舱、后备行李舱全部被分隔开,并且这种分隔是固定不可逆转的,那么就应该算是三厢车。两厢车指车身有后备行李舱但没有突出车体,这种情况下实际上乘员舱和后备行李舱是一体的,只是借助后排座椅等分隔开。所谓单厢车,其实是面包车(厢式车)的高级变种。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面包车型,大的有丰田海狮、三菱得利卡等,小的有我们熟悉的长安面包车,这种车空间较大,既可载客,也可拉货,很实惠,但这种车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没有单独的引擎舱,在发生正面撞击时没有缓冲。由于严格的安全法规,除日本外,北美和欧洲已禁止生产这种原始形态的“单厢车”。但受该车型的启发,结合两厢车和面包车的特点,产生出了颇具魅力的新型的“单厢车”。世界上最成功的单厢车是雷诺风景和雪铁龙的毕加索。单厢车虽然与两厢车越来越接近,但如果你仔细比较一下单厢车的代表毕加索与两厢车的代表高尔夫你就会发现有区别的地方还是很多。


上一篇:选购安全车辆九项必备装备参考 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电动机的软停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