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共发生多少起交通事件?

近日,徐州市交巡警支队事故大队向社会透露,徐州上半年共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590起,导致204人死亡。这其中,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章转弯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今年上半年共引发227起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近二分之一,同时造成76人死亡。这些数字透露出一个不争的事实: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交通安全的“头号杀手”。
  违章源于侥幸心理

  5月16日2时40分,在104国道705公里附近,山东郯城县驾驶员吴某(驾龄1年)驾驶鲁D35672货车违章左转弯,与铜山县柳泉乡陈某驾驶的皖L43988货车发生相撞事故,导致陈某及双方人员4人死亡,吴某受重伤。

  违章驾驶在一些人看来只是“小毛病”,但这些“小毛病”在某些时候就能成为交通事故的导火索。这样浅显的道理虽然每个驾驶员都心知肚明,但侥幸心理和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最终酿成了一桩桩惨剧。

  行车标志的施划和道路通行规则的设置,都是交管部门根据各个路段、路口的人流量、车流量而科学规划的,只要严格遵守通行规则,大部分事故根本就不会发生。然而,一些驾驶员只为自己着想,超速、抢道、逆行避红灯……好运不会总有,不幸的事件往往发生在一念之间。

  别因“艺高”胆子就大

  在事故大队对肇事驾驶员驾龄分析的图表中记者发现,驾龄1至3年和驾龄6至10年各占三分之一,形成两个高峰。

  驾龄1至3年的“新手”易出事故已经见怪不怪,而驾龄6至10年的“老驾”应该说是经验丰富、技术娴熟,但往往这些驾驶员自恃艺高,胆子也就大了起来。超速行驶、酒后驾车、强超、强会、违章操作,一旦思想麻痹,放松警惕,遇到紧急情况处理不及时,就酿成惨祸。今年上半年,在高速公路上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7%就很能说明问题。高速公路上路况好,视野开阔,思想一放松,难保事故不后脚跟来。

  磕磕碰碰隐患其中

  记者了解到,违章驾驶被处罚后,口服心不服的不是少数。很多驾驶员认为,谁都不愿意违章,但有时疏忽大意在所难免,大不了就是磕磕碰碰,哪能就发生事故?的确,轻微的刮蹭不进入事故一般程序,双方“私了”后就可走人。但据徐州各区、县交巡警大队的统计,仅6月份,这类磕磕碰碰就达1100余起,这其中有多少事故隐患,想想也令人心惊。

  警方告诉记者,违章被罚200元,谁都会心疼,但如果这200元能让你“长一智”还是值得的。上述227起人为原因的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遵章行车,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死于非命了。

  新闻链接据公安部统计,2004年全年,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1亿起,罚款处罚1.2亿人次,暂扣驾驶证292万个,拘留处罚21万人次。正是由于民警严格执法,2004年全国公安机关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567753起,同比下降14.9%;死亡人数下降4.9%;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7.6%。万车死亡率从10.8下降到9.2,比上年减少1.6,首次进入个位数,达到历史上最低点。

  

300wan

上一篇: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于哪一年?
下一篇:汽车最早进入中国是在哪一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