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春节临近 如何还爱车一个清新健康的环境?该怎么做?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会忙碌着走亲访友,举家坐车出行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因此,保持车厢内环境的清洁与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在新年前还爱车一份清新健康的环境呢?
  
  内饰清洁
  
  冬季大部分时间车窗都是紧闭的,时间一久,车内就会残留烟灰、污渍、粉尘、食物残渣并产生难闻的气味。所以为了健康着想,还是给爱车做个彻底的清洁为好。
  
  专业的内饰清洁包括对车厢、内饰件以及后备箱的彻底清洁和必要养护,车厢环境狭窄多边角,内饰材质也较复杂,因此车内清洁不仅要求施工人员有耐心,还需根据不同部位和材质使用专门清洁剂。内饰清洁应自上而下,清洁顶棚前需将座椅、地毯、仪表台等遮起来,防止被滴落的清洁剂弄脏,此外还应避免内饰受潮,因为水对车内电路系统具有破坏性。专业内饰清洁所使用的清洁剂是中性的,而有些路边小店为节约成本,使用强氧化或有漂白功能的清洁剂,会导致内饰提前老化、龟裂。
  
  一些专业店出于对车主负责,提供的内饰清洁也包括后备箱,除了为车主提供后备箱的清洁、整理,还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蒸汽杀菌。
  
  内饰清洁后别忘了给塑料及皮革件喷上保养蜡(脂),适当的保养不仅可以增加饰件亮泽,阻隔阳光中的紫外线对内饰的侵害,同时,还能起到阻隔空气,延缓氧化的作用。
  
  蒸汽杀菌
  
  车内清洁主要起到清除车内污垢的效果,至于杀灭车内有害菌,则需要进行高温杀菌处理。一般的大型汽车百货店都会提供专业的蒸汽杀菌服务,高达130℃的蒸汽喷满车内各个角落,整个过程就像是给车“洗桑拿”,内含的杀菌除臭剂在消毒同时也去除了车内异味。
  
  美车饰·汽车百货的专家表示,定期的蒸汽杀菌可保持车内干净卫生,保护人体健康,一般每季度车辆应做一次杀菌处理。
  
  空调清洁
  
  空调经过一个秋季的闲置,风道、冷凝器等部位都积存了大量灰尘和细菌,如果直接启用空调,喷涌而出的污染物会使车内空气污浊,并把病菌带到车内,因此,应尽早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洁杀菌。
  
  空调清洁是将空调清洁剂从风口注入,通过空调内循环,到达各部件表面,将附着的灰尘、细菌、微生物都清除掉,并经空调排水管排出车外。空调清洁后,能明显感觉使用效果提升,吹出来的风也更健康。
  
  专家提醒:空调清洁的同时还需要检查空调冷媒,如有不足应及时补充,但切记选用与压缩机匹配的冷媒型号,不可随意更换。


上一篇:汽车最早进入中国是在哪一年?
下一篇:刚下过雪的天气行车都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