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海出租车司机建议车费实行什么浮动制?

上海出租车司机建议车费应该实行分时浮动制
东方网政协报道组朱琪、陈洁、张海盈、曹子琛1月31日报道:“这个委员提的好,我们开差头的怎么不苦?”巴士出租的黄育飞师傅,听着电台中政协委员关于给“的哥”减负的提案,打开了话匣子。

  “出租车司机负担重呀,一天是‘机器人’干个不停,一天是‘植物人’睡个不醒”,开了多年出租车的黄师傅向东方网记者表示,累是一方面,关键赚钱压力大。
即便生病,每天要交的钱,一点也不能少。

  给出租车司机减负,黄师傅觉得,有一个办法或许可行——分时车费浮动机制。黄师傅说,他曾经和一个乘客讨论过,出租车费除了和油价挂钩联动起来,是不是也可以与不同时间段挂钩,上下灵活浮动。

  对于自己的这个“百姓提案”,黄师傅详细解释:7:30—9:00,16:30—18:30的客流高峰段,出租车费起步价从11元上调到12 元,每公里单价从2元1角上调到2元5角;这样同时段运营,司机收入可以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在其他非高峰时间段,车费也可以在起步价和每公里单价上适当下调,让乘客得到实惠。

  黄师傅还建议,如今晚上11点后的时段涨价,实际操作中没有意义,应该取消。“那么晚生意本来就少,空车又多,乘客有的挑有的选,上车就要求打八折。司机并没有因此多赚到钱。”

  “我算过帐,如果实行全天灵活的车费浮动机制,我们司机的实际收入会有所增加”,黄师傅同时表示这样的机制也将缓减高峰时段客流,增加非高峰时段客流,一定程度上改善市民“要打车时打不到,不打车时空出租满街跑”的现状。

  用价格杠杆调节客流,实实在在根据市场需求,浮动车费定价,让的哥和乘客都能得到实惠。黄师傅说,他不是委员,但也想通过东方网转交这份“百姓提案”。


上一篇:中国有多少自主品牌的汽车?
下一篇:什么是外观设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