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越野驾驶遇上沙地应如何应对?

车辆行驶沙地、车胎稍微下陷沙中,行驶略感吃力,但不致有困难。通常平坦的沙地,分动箱4H,变速箱2档或3挡都可畅行无阻。当前轮冲上沙丘以后,车又抬起重心即落于后轮,此时后轮需左右平均着地才可顺利通过。此则若是车身左右倾斜或是重量不平均,在车身前后倾斜的情况下,无论是分动箱4H或4L,皆会形成车轮原地空转喷沙现象。此种情况若继续踩油门,依然还是四轮原地空转。可能还会愈陷愈深。此时使用绞盘机或是友车协助拖离是可行的方法,若要自力克服,只有下车将陷入较深的两个车轮底下的沙挖去,并以木板、石块等硬物放置于车轮底下,分动箱4L,变速箱1挡,使车轮转动时摩擦硬物前进。从理论上讲,4X4是不会陷在平坦沙地的。

  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当4x4以两轮传动时进入沙地,继续保持前进不换档也许就不会陷在沙地,一旦停车以后再开动时,若是未注意仍用两轮传动,猛加两次油门,则会使转动的两轮陷一大半在沙中,此时当然非用分动箱4L不可了,在沙中的两轮若陷的不深则有机会爬起,陷的深则连其他两轮也会愈转就陷得愈深。在沙地若有3个车轮陷入沙中,深度超过车轮直径40%以上时,仅靠车辆动力爬出的机会几乎是零,此时也是使用车轮底下垫硬物摩擦前进的方法来脱困,再就是求助外力了。


上一篇:汽车有哪些省油的窍门?
下一篇:冬季汽车玻璃除雾有何妙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