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季在油液方面要为爱车做哪些保养?

冬季在油液方面要为爱车做哪些保养?



  冬季在油液方面要为爱车提前做好以下保养。

  燃油

  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应尽量选用凝点低、流动性好的燃油。这是因为低温时燃油黏度增加,流动性变差,雾化不良容易使燃油的燃烧过程恶化,发动机的启动性、动力性、经济性明显下降。一般原则是,燃油的凝点比环境温度低5℃左右。天气逐渐变凉,车用油质量要保证,建议车友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润滑油

  低温条件下,发动机机油的黏度随温度下降而增大,流动性变差,摩擦阻力增大,发动机启动困难,甚至产生烧瓦抱轴等事故,因此应通过及时更换黏度较小的机油来弥补或消除这种不良影响,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此外,还应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黏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

  制动液

  换季保养要检查更换制动液。有些车辆使用的制动液,内部含水较多,在夏季还勉强可以使用(但会加剧对制动系统部件的腐蚀),但到了冬季,制动液就可能发生冻结,使刹车不灵,出现严重事故,因此必须更换质量好的冬用制动液。

  更换制动液的同时,还应对冷却系统进行一次仔细的检修。检查车辆的油水分离器、放污开关是否工作正常。这些部件在冬季时,可以保证制动系统管路内的水分被及时排出,防止制动管路发生冻结故障,对性能不良的部件要及时维修更换。


上一篇:冬季汽车玻璃除雾有何妙法?
下一篇:严冬时节为何要注意天窗保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