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高速你应该选择哪条车道?

看开什么车啦
一般小车可以开快车道。
大车开主车道

 我们在开车行驶中,经常遇到如何选择车道的问题,但一些司机尤其是刚刚拿到驾照时间不长的新手,往往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道,即使是一些老司机,对各个车道的具体功能也不是很清楚。在这里,我们特意制作这个小专题,希望对车主的行车,尤其是高速公路行车,带来一定的参考。

  快车道:快,但是不安全

  快车道:中国的道路都是遵循靠右行驶,左侧超车的原则。快车道是靠行驶方向最左边的那条车道,用来超车或者快速行驶,所以车相对会少些,速度也快;并且,现在不少高速路也开始实施分车道限速规则,快车道的速度进一步提升。

  快车道也有它的缺点。随着汽车的发展,轿车的性能大大的提升,时速轻轻松松可以跑到时速百公里以上,快车道上的车越来越多,有时候快不起来。不管是高速和城市道路,很多路段都有限速,在快车道上面跑,一不留意就容易超速,而且更容易引起警车的关注;同时,各种电子监控设备都优先照顾快车道。最为关键的是,大多数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快车道上:一来因为速度较快;二来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避让空间很小;三来视野不是很开阔,特别是在城市繁华路口,中间行驶的大公交车会挡住从右边快速横穿马路的行人,一不留神就会出事。

  中间车道:稍慢,但稳当

  中间或者右边车道:一般来说,这个车道行驶的车速度会较慢,并且右边靠近人行道或者公交车道,路况会复杂很多。经常可以看到几个行人旁若无人地并排走在马路上,完全不担心后面的来车;或者可以碰到一些货车、微面等在路边卸货;有时还要很留意的士快速地从前方并道过来,并靠边停车接客;最令人痛苦的是,碰到一些繁忙的公交车站,进出站的车一般都会占用两条车道,容易造成塞车。

  但是使用这两条车道会相对安全很多,碰到紧急情况也有更好的避让空间,你可以迅速改变车道或者把车开到路边的紧急停车带上去;并且可以时刻留意路边横穿马路的行人,有更多的反应时间。在陌生环境,可以多选择中间车道。

上一篇:恶劣天气下如何注意行车安全?
下一篇:怎样才能减少汽车的检测与维修费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