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退车难?

买车期待“三包”
  如今,几乎什么商品都有“三包”,汽车却没有。如果你买的汽车出现质量问题,要想退车或换车,更是难上加难。

  检测鉴定不易

  汽车投诉调解难度大,成功率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检测难、鉴定难。首先,是国内检测机构少;其次,有的项目无技术标准或无检测设备;再次,鉴定费用高。一般的轿车检测一次基本都在10万元以上,消费者根本无法承受。

  退车没有可能

  退、换车为什么难?除去检测、鉴定难的原因,还有购车时,工商验证备了案,购置税也备了案,交管局备了案,检测厂备了案,保险公司也备了案,如此多的程序,想推翻从头来,难度太大。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汽车投诉量的增多,消费者迫切需要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相应的法律、法规,如“三包”、召回等,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如果眼睛长在后面退车就容易了

上一篇:汽车自燃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柴油有多少个标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