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做好“四油三水”能有效降低车b嗣剩?why??

许多人总有个错误观念,认为汽车保养是保养厂的事,只要花钱叫他们照顾好自己的宝贝车就好了。然而就算你是一位定期会去保养厂报到的车主,也要隔5000公里或是半年才会去一次,在这段空当中,还有许多基本的保养和检查需要去做。

平时做好“四油”、“三水”以及轮胎的基础保养,可以有效降低车的 b嗣嘎省?

轮胎篇

轮胎应每6000至8000公里检查是否有不正常磨损,检测胎压和检查前轮定位。轮胎的不当使用与保养,可能会造成危险:超载,可能使轮胎过度摩擦而爆胎;胎压不足,磨损到胎唇,胎腹也容易迸裂;胎压过大,会造成轮胎中央的胎纹磨损;

破旧轮胎可导致意外,胎纹可能因车轮行驶过久被磨平,应尽快换掉旧胎。 车主每月至少检查一次胎压,而且必须使用品质良好的胎压计,仅用目视无法判断是否正常。若察觉轮胎不正常磨损,或车子向一边跑偏,则应先做四轮定位,若在平滑路面,车子会震动,则车轮可能须再做动平衡。

三水篇

水箱水

有人喜欢在水箱水之中添加防冻原液,防冻原液的主要目的是防冻、润滑及防腐。在夏天使用,也可以减少水箱水的蒸发,增强冷却引擎的效果。当引擎和水箱过热时,取下水箱盖可能会使得蒸气及防冻液喷出,故此时切勿打开水箱盖。

雨刷水

最好添加一点挡风玻璃清洗剂,光用清水洗刷挡风玻璃效果并不太好。使用浓缩清洁液时,按照厂商指示加水;勿将现成可用的清洗剂与水混合,水中的微小异物会阻塞此系统。天气很冷时,清洁液仅加满即可,剩下的空间留作结冰时膨胀用,以免储液槽受损。

电瓶水

虽然部分电瓶为免保养电瓶,也就是不需要加水,但夏季炎热,仍有部分电瓶需要加水,当电瓶水不足时,不需要加什么“补品”,光蒸馏水就可以了。电瓶水在夏天会蒸发较快,因此每到夏天就要多多检查,以防电瓶水过少对电瓶造成伤害,降低电瓶的寿命。靠近电瓶时,请勿使用火柴,以免产生爆炸,如果需要照明引擎时,也请使用手电筒。你的车若非使用免加水电瓶,则必须经常检查电瓶水是否足够,若不够须小心添加。

四油篇

汽油

要勤于查看油表是否到底了。千万不要等油表到底了再去加油,现在产的新车都采用电动汽油泵棒以及油量电子感应器,要注意让它浸泡在汽油里散热。

机油

把油表尺拔出来擦干净、再插进去、再拔出来,看看机油的液面高低是否在上限与下限之间。如果发现机油内有杂质,以及排烟呈现淡蓝色,就表示引擎出了问题,机件可能异常磨损,赶快进厂检修。

变速箱油

由于检查过程较繁琐,所以可以请经销商的服务部门来处理。油液过多或过少,都可能损害变速箱,故当你检查变速箱油时,务必测量精确。

动力方向机油

当引擎冷却下来,将加油盖及储油筒顶部擦拭干净,然后将方向机油盖旋出,并且用无纤维干净纸巾将油尺擦拭干净,然后再装上锁紧,锁紧后再打开抽出检查油尺的油面。


上一篇:汽车最容易受损的零部件如何正确养护?
下一篇:哪个品牌的轿车质量最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