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发动机的“冲程”是什么?

按实现循环的行程数分

  a)四冲程发动机:活塞移动四个行程或曲轴转两圈气缸内完成一个工作循环

  b)二冲程发动机:活塞移动两个行程或曲轴转一圈气缸内完成一个工作循环

两种发动机在配气、润滑和混合气组成上的区别

1、配气机构的区别

四冲程发动机通过正时链将曲轴的转动传递给凸轮轴,凸轮轴在转动过程中,进、排气凸轮推动摇臂摆动,并在气门弹簧的作用下,使进、排气门定时开闭。

二冲程发动机靠进入曲柄箱的混合气在一定的压力下,通过活塞的运动来控制进气口和扫气口的开闭,完成扫气和排气过程。

2、润滑方式的区别

四冲程发动机的活塞连杆机构采用曲轴飞溅润滑方式;凸轮轴、摇臂、气门等采用泵压润滑方式。 

二冲程发动机一般采用混合润滑方式或分离润滑方式。就分离润滑方式而言,曲柄箱的曲轴连杆总成、汽缸、活塞总成等都是靠机油、汽油和空气形成的雾状混合气进行润滑的。润滑油在发动机中起到润滑、冷却、密封和清洗的作用,关系到零件的磨损和使用寿命。

3、可燃混合气组成的区别

四冲程发动机是汽油、空气组成的可燃混合气。二冲程发动机是由汽油、机油和空气组成的可燃混合气。


上一篇:现在什么车是经济适用的家庭轿车?
下一篇:标致307的性能如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