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炎热夏季在外行驶怎样预防爆胎?

炎热夏季在外行驶,如果发生爆胎,会引出许多尴尬和麻烦,甚至会发生危险,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因此车主应经常检查轮胎,以免发生爆胎。以下是关于预防爆胎及在爆胎之际应该特别留意的方面。



1邋 要加强轮胎的保养,定期更换轮胎。造成爆胎的原因很多,轮胎性能恶化就是罪魁祸首。一组轮胎就算再耐用,也不可能用一辈子。当轮胎逐渐摩耗、钢丝层渐渐疲劳、胎面老化之时,它的性能也必然减弱。如果没有领会这点,自以为表面“看起来好好的”就表示轮胎没问题,那么迟早要成为爆胎的受害者。



2邋经常检查胎压,包括备胎的胎压。特别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轮胎与滚烫的地面接触,若胎压较高,很可能导致爆胎。因此在高温下行车不要让胎压过高,而且车速不要太快,行驶一段路程后,可在阴凉处冷却一下轮胎,但不要泼水,以免轮胎各部分因收缩不均而加速损坏。



3邋注意轮胎的承载能力,切勿超载。“打肿脸充胖子”,硬是让轮胎承受过度负荷,也是爆胎的常见原因之一。另外,不要把适应一般道路的轿车用轮胎拿去越野或是参加比赛,否则它将会爆得比你想象的还快。



4邋要留意一些爆胎之前的预兆,如是转向盘突然不正常摆动,轮胎冒烟等等,提前做好爆胎的应变工作。



5邋爆胎时切勿停车,应控制好转向盘,缓收油门,打开双蹦灯,并在认清后方路况后,靠路边停车。转弯时后轮爆胎,车尾会向外侧甩去,这时更要不断地修正转向盘。



6邋换胎时要在车后放置警告标志,并注意呼啸而过的车辆,尤其是换左侧轮胎时。


上一篇:我国第一辆汽车是何时生产的?
下一篇:买电动车应注意哪些项目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