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动车的电池是属于什么类型的电池?

充电时应注意,不要使用其它品牌的充电器,每个品牌的充电器与电池的性能是相匹配的,只有专用充电器,才能达到最佳充电效果。

5、 充电器内含高压线路,不要擅自拆卸。充电时,充电器上不要覆盖任何物品,应放置于通风处,同时注意防止液体和金属颗粒进入充电器内部,防止跌落与撞击,以免造成损伤。

二、问:怎样充电更能延长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答: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绝大部分使用的是没有记忆效应的铅酸电池,对铅酸电池充电的最佳方法的说法也很多,现将我们鲁轻公司技术服务部在这几年来,从事维护松下与海宝电池总结的几条经验,以及延长电池寿命的充电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给广大用户。

1、 勤充电,避免“深放电”。骑行电动车要养成当天使用当天充电的习惯,每天骑行不管多远最好都将电池里的电补充满,不要等用光了再充电。

2、 电池在车上充电时应关闭电门锁,不要将电池倒置充电,充电时尽量一次充满。充电过程中若闻到有异味或电池温度过高时,应立即停止充电并送鲁轻技术部检修。取下电池充电时,不要用湿手或钥匙等金属接触电极两端,以免烧伤。

3、 长期不用时,要每过一个月充一次电,要将电池里的电充满后存放,切忌不能在亏电的状态下存放。

4、 充电时要用配套的专用充电器。因电池配方与工艺不同,对充电器的技术要求也不一样,哪一种充电器充什么品牌的电池可以充满,都不尽相同,所以,不要混用充电器。

5、 为保护电池,用户可随用随充,但不能使用回升电压行驶,防止严重亏电,电池没电时,应关闭电源骑行。

6、 充电时,充电指示灯显示满电时不要立即停止充电,应再浮充2-3小时。

三、问: 高速电机为什么比低速电机噪音大?

答:目前电动车使用的电机主要有三种:(1)有刷高速电机。电机效率高,过载爬坡能力强,启动力矩大,通过变速齿轮装置进行减速后输出动力,有噪音。(2)无刷低速电机。无减速齿轮装置,具有免维护,无噪音的优点。但控制器复杂,启动电流大,过载爬坡能力较差。(3)有刷低速电机,无减速器齿轮装置,结构简单,成本低,起步上坡过载能力较差,耗电量大。

因为有刷高速电机转速高(高速电机3000转、低速电机500转),需要通过减速齿轮装置进行减速后输出大扭矩动力,所以其噪音比低速电机噪音相对要大。高速比低速电机生产工艺复杂,成本高,价格贵200元左右,像一些名牌电动车多选用高速电机。杂牌车、低档车、组装车,为降低成本多选用低速电机,您在选购电动车时,不要因为电机声音稍大而错选。高速电机的车售价都应在2000元以上,低速电机的车售价普遍在2000元以下,用户购车时应多加注意,不要因为电机无噪音,无磨损就好,电机的主要指标是电机效率与动力性,低速电机的最大弱点是电机效率低,磁钢容易褪磁,重量重,动力性差,骑行无力,耗电量大等。目前,电动车的品牌特别杂,大部分品牌出自中、小企业,如果您想选购电动车,请仔细咨询后,慎重选购。

现在的电动车所用的电池都是属与铅酸电池,里面的电解液是经过稀释过的硫酸,比重在1.15~1.3之间,有保养式的及免保养式的两种,保养式的可以快速充电,但是要把每一个电极上的小盖子打开,充完电再锁好,主意:铅酸电池在充电的时候会产上氧气及氢气,所以要远离火苗(就算是火花也一样),以免引起爆炸.,而免保养的铅酸电池里面的电解液是加了淀粉成为糊状所以不容易流动,外壳是全密封的,所以不能快速的充电,以免里面的气体来不及还原而使电池暴裂!

上一篇:哪个品牌的轿车质量最好?
下一篇:电池的号数是怎么规定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