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不解体解决费机油?

汽车在行驶一定里程之后都会出现费机油冒烟现象。解决这种故障的常规方式是送到修理厂解体,进行镗缸、换环、换中缸、换四配套等维修。客观上讲在烧机油的现象不是十分严重时这种方式费工、费时、费力。而且环境中的灰尘污物进入发动机,加上装配工艺不能达到设计要求,甚至配件质量不过关,造成汽车整体性能下降。对于一些营运车主来说,除了付出高额的维修费用外,还眼睁睁的看着每天应得的利润从手中流走。

费机油冒蓝烟的故障,产生的原因有很多种,不能一概而论。应该具体分析,针对各自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解决。实际上,常见的发动机费机油现象都可以使用发动机专用养护产品在不解体的情况下解决。

(1)费机油冒蓝烟的检查。常用的检查方法是检查排气管。排出的尾气呈淡蓝色,表明开始烧机油,颜色越重,烧机油的程度越严重。此外,费机油的状况下,汽车司机都能够感觉到。也可以使用气缸压力表检查各缸压力来判断发动机是否费机油。

(2)分析故障形成原因。汽车烧机油的原因有多种。最常见的是发动机正常运行情况下,始终处于相对运动的的活塞环和气缸壁,由于磨损而逐渐的变薄,两个接触面之间便出现一定的间隙,于是,机油沿此间隙上窜到燃烧室,在高温高压的情况下燃烧,使尾气的排放呈蓝色。同时,混合气也可能沿此间隙下渗,进入曲轴箱,降侈发动机压缩比,使汽车表现为动力丧失。

另一种原因是由于气门油封硬化出现裂纹。气门室中的机油会渗过裂纹,沿磨损的气门杆下行,进入燃烧室后被烧掉,汽车出现冒蓝烟现象。

也可能由于曲轴前后油封硬化甚至裂纹,机油沿缝隙向外渗漏,使机油消耗过多。

对于有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的汽车,必须检查曲轴箱强制通风阀(PCV)。因为PCV阀过脏的情况下也可能引起费机油。

(3)判断具体原因。汽油出现费机油冒蓝烟现象后,首先,通过加减油门来判断费机油的原因。启动发动机至正常温度后,加油门,若此时蓝烟排放量增加,表明活塞环已经磨损。若松开油门时,蓝烟排放量增加,则表明汽车是由于气门油封硬化裂纹导致费机油。

升起汽车,检查曲轴油封的前后部有无油迹来判断是否是曲轴油封渗漏。也可以借助于曲轴箱串气检测仪来确定发动机烧机油的真正原因。

注意:车况千差万别,与汽车出厂时的质量及司机的驾驶特点等有关,另外,修理后车辆的车况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修理技术及更换部件的质量,检查判断时必须把此类因素考虑在内。

(4)使用发动机养护产品解决问题(以威力狮汽车养护品为例)。对于汽油车。汽车行驶里程超过5万km,出现动力足,轻微烧机油(机油渗漏除外)时,可使用#78501发动机超级增功保护剂来提高发动机各部件的密封性能,增加动力,消除费机油。

对于行驶里超过8万km,出现动力不足,且发动机费机油不很严重的汽车,使用威力狮#68701发动机修复保护剂产品来修复并保护发动机,本产品对于活塞环磨损造成物轻微烧机油和油封缸垫的硬化造成的渗漏很有效,但费机油稍重的车辆超出本产品有效范围。

对于活塞环磨损相当严重时,试用#70501全合成发动机修复神。该产品能够在高温条件下保持足够的油膜厚度,并右形成很好的修复层,减少并消除已产生的间隙,增加气缸密封性,提高动力,是目前所有治烧机油产品中效果最强,且持久的产品。使用时配合#64328B发动机强力保护剂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对于因曲轴前、后油封渗漏引起的费机油,应使用#50602发动机强力止漏剂产品来解决。

对于柴油车,由于活塞环磨损造成汽车费机油冒蓝烟故障,使用#56933高温重载发动机修复保护剂来解决。

对有曲轴强制通风系统的汽车,使用喷雾型清洗剂清洗PCV阀。

对于烧机油现象十分严重的车辆(发动机气缸压力低于标准缸压力的25%),用不解体的方法解决烧机油的效果不理想,应视情况,进行修理为好。

最好的办法是揭缸盖换环、但烧机油会有很多原因,采取以下措施可缓解,甚至解决.:1.清除气门油封积炭或更换气门油封.2.用活塞修复剂(美国产的、98元一罐)有一定作用.

上一篇:怎样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下一篇:汽车轮胎是如何分类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