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轮胎是如何分类的?

现代汽车广泛采用充气轮胎,充气轮胎具有不同的分类方法:

按用途不同,可分为轿车轮胎、载货汽车轮胎、摩托车轮胎和特种车辆同及工程机械用轮胎等。

按胎面花纹不同,可分为普通花纹轮胎、越野花纹轮胎和混合花纹轮胎。

按胎体结构不同,可分为斜交轮胎、子午线轮胎和带束斜交轮胎。

按胎内气压大小不同,可分为高压轮胎(气压为490~686KPa)、低压轮胎气压为(196~490KPa)和超低压轮胎(气压为169KPa以下)。

按轮胎组成不同又分为有内胎轮胎和无内胎轮胎。

此外还可按轮胎帘线型分为:钢丝轮胎、尼龙轮胎、人造线轮胎和聚酯轮胎等。

不同类型的轮胎具有不同的结构特点和使用性能。就按汽车使用说明书规定选用合适轮胎。


上一篇:如何不解体解决费机油?
下一篇:冬季在油液方面要为爱车做哪些保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