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06款敞篷甲壳虫浙江报价多少啊,这车怎么样?

在国内,甲壳虫以往都是有钱人的宠物,而在去年底,大众宣布正式将甲壳虫引入国内后,这款模样迷人、配置了2.0升引擎的进口小车售价大幅下调到24.68万元,敞篷版则加多5万元,吸引了不少单身白领的眼球。








  轿车版本的甲壳虫本来就是成年人的大玩具,而敞篷版的玩味就更为浓厚,直接将其摆进游乐园的碰碰车车阵当中也毫不扎眼。

  敞篷的甲壳虫除了富有玩味,还有品位、扎实的做工以及考究的物料。以软顶为例,简单的开关操作就包含了不简单的科技。这套三层布质的软篷车顶通过一个精巧的折叠系统,只需轻触手刹拉柄后面的按钮,电动油压装置就可以在13秒内完成软顶从C柱到A柱的伸展动作,此后驾驶者只需再拉动、旋转一个锁止装置将软篷固定在A柱就可以结束开合过程。整个操作简单而有趣味,还给驾驶者自己动手的机会,相信我那4岁的小外甥可以不厌其烦地反复开关。

  打开车篷之前,侧窗会自动从密封层下降约60毫米,关上软篷之后侧窗则会自动上升到密封层,达到绝佳的气密性,这对关篷之后降低车内噪声有显著的作用。另外,车内后视镜上方的温度计旁边还设有有顶篷状态显示器,车主还可通过提示音确认顶篷的启闭过程是否顺利无误。值得一提的是,甲壳虫敞篷车的软篷后窗采用玻璃材质,透光效果好,对隔音也有正面帮助。 

  开着敞篷的甲壳虫,感觉自己好像完全融入到大自然中,开篷后车内的乱流很少,经过不平路面的时候,结实的车身依旧保持良好的整体感。

  开篷车最大的弱点就是车架的刚度不足,因此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刻意测试开篷和关闭两种情况下甲壳虫的车身动态表现。

  在敞篷的状态下,经过凹凸路面时,甲壳虫虽然有起伏但丝毫没有扭动的情况出现,就算拐进急弯,车轮也坚定不移地沿着路边的实线前进,循迹性很强。关上车顶之后,车厢的隔音性能很好,软篷与A柱的接合位置没有发出半点声响,宁静度与高尔夫不相上下。即使时速接近一百,风噪依然不明显。同样在高低起伏的路面,车身也像小钢炮一样沉稳,过弯的动作流畅自然。由此可见,甲壳虫敞篷车并没有因为敞篷而降低车身的刚度,安全性能十分可靠。

  一般来说空间是敞篷车的弱项,买这类个性小车的车主也没几个人会太在乎实用性,但是令人意外的是,甲壳虫敞篷车的空间足以令后座乘客从容就坐。

  打开软顶,头部空间当然可以以无限来形容,关上之后高而圆的车室令人身心舒畅。除了为高个子提供良好的头部空间,甲壳虫的腿部空间也算充裕,至于后面的双人座,膝部空间以及腿部空间对于中等身材的人刚好够用,只是关上软篷之后恐怕会有触顶之虞。

  进出车厢方面,甲壳虫的两张前座椅均可以通过侧面的把手控制,快速地前倾滑动,大大增加乘客进出的便利性,反倒是面积颇大的车门相当重手,开关需要费点力气。此外,甲壳虫敞篷车的前座安全带装配在车身的腰线上,佩戴时无疑较困难,驾驶者也难以调校合适的坐姿,如果能换成把安全带扣在座位上半部的一体化座椅,使用将更为方便,也更利于后座乘客出入。

  甲壳虫装配了与上海大众帕萨特2.0相同的8气门自然进气引擎,虽然就技术层面来说,这款引擎已经显得老态,但是对于甲壳虫敞篷车来说则是绰绰有余。

  市区行驶时,甲壳虫的这具引擎配合换挡轻巧的新式六前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表现相当平滑顺畅。不过这具8气门引擎只是在低速表现突出,想要在高速上跟别人飚车必定是要吃亏。笔者还是更喜欢早期引进国内的甲壳虫所配置的那具1.8T引擎。通过试驾我们发现,在马路上要让甲壳虫保持源源不绝的再加速性能,最好把变速箱固定在“S”挡运动模式,并将转速控制在3000rpm以上。 

  刹车方面,甲壳虫敞篷车的性能不错,原厂标准配置的205/55R16的宽胎抓地力足够,又有ABS、EBD、EDL(电子防滑差速器)、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等辅助,就算刹车踩得太重同时车子杀入弯道也不必担心车尾会打滑失控。

  甲壳虫的动力表现虽然不怎么显眼,但是悬挂并不属于讲求舒适的一类,反而有着优异的操控性能。

  硬朗、路感明显是试驾甲壳虫敞篷车给我的第一印象。无论以何种方式驾驶,甲壳虫敞篷车的底盘所呈现出来的都是一股沉稳厚实的安全感,行经市区较差路段时微幅震动也由避震弹簧吸收了大半,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油然而生。

  在模拟蛇行绕桩测试中,甲壳虫的转向犀利直接,以40-50km/h的时速绕桩,在驾驶者尚未回神的片刻,甲壳虫沉稳的底盘与精准的转向已带着人与车轻松出弯,整个过程只能以爽快来形容。

  相对于市区正常行车的轻松应对,甲壳虫敞篷车在多弯道路中的动力表现仅能以够用形容,想在弯中高速激烈驾驶对于那颗2.0引擎来说似乎有点力不从心,即使油门已经到底,这具引擎也无法完全提供有力的油门反应,反而导致了前轮的转向不足,迫使驾驶者降低车速。


上一篇:冬季在油液方面要为爱车做哪些保养?
下一篇:农用柴油机节油六法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