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用车与商务车有何区别?

世界范围内,主要用于家庭的车型中,卡车(商用车)的销量1998年起已经超过轿车。美国卡车的概念包括了SUV(运动型多功能概念车)、MPV(混合功能厢式车)以及皮卡。这些车成为有别于传统椭圆形轿车进入家庭的90年代以来兴起的主流车型。我国较常见的典型的SUV有丰田陆地巡洋舰、帕杰罗、东南富利卡、庆铃罗迪奥等;MPV的典型是上海别克商务车、海南马自达的普利玛斯等;皮卡则有郑州日产、福田阳光、长城等。日本在90年代中期以前,四轮车也只分两类:乘用车与商务车。面包车、皮卡等车型均被归于商用车。但90年代中期以后,又细化出一个新的类别:RV(休闲车)。休闲车是乘用车与商用车的中间车型,如MPV、皮卡既可以上“休闲车目录”,又可以上“商用车”目录,其RV概念相当于美国“家用轻型卡车”的概念。
乘用车,空间相对小,功能为乘坐;商务车空间大,功能为商务交涉,有“陆上公务舱"之称。


上一篇:车对人有什么危害??
下一篇:搭火幨需注意哪些UO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