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307会省油?看标致307的节油设计 是怎样的?

在保证结构强度、安全性的大前提下,东风标致307在节油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如使用了铝合金发动机舱盖、较薄的车外板,总共减重超过40公斤。许多消费者也许会误以为较薄的车外板是偷工减料,其实这正是307设计理念上的合理科学之处。

  因为外板只有美观作用,无论厚薄都承受不了撞击力,而真正关乎安全的整体车身结构上,在同级别车型中307的强度是最高的。而合成材料的翼子板的使用,既减轻了重量,又增加了可维修性。

  东风标致307使用电子油门,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利用多个传感器,分析空气温度、发动机工作状态、车辆运行状态等数据精确计算喷油量,始终保持最佳油气混合比,保证了汽油的充分燃烧和利用。

  307使用GEP电子泵助力转向系统,具有休眠功能,在市内堵车等红灯的时候,不要动方向盘,这样的话,助力泵就会休眠,每百公里大约节油0.1-0.2L。

  307使用的Tiptronic变速箱有手动模式,在连续上下坡,或市内堵车的时候,尽量使用此模式,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减少能量损失;更可保护变速箱、减少刹车磨损。此外,流线的楔式车身造型,非常前倾的风挡玻璃,隐藏式的雨刷臂,前保险杠下的导流板,后备箱盖上的扰流板,都起到了降低风阻的作用。

  307的风挡玻璃也和节油有关恐怕很多人不知道。风挡玻璃使用夹层隔热玻璃,其它车窗使用着色隔热玻璃,后窗更安装了遮阳帘,可以大大减少空调负荷,降低油耗。

  另外,在使用过程中,平时多注意检查轮胎气压、经常用高压气清洗水箱散热器、按时保养等等,都能保证车辆处于节省油耗的最佳状态。  


东风标致307 [已停产]


上一篇:维修店三大宰客之道 修车如何不被宰?
下一篇:8款1.6升轿车油耗对比 谁的经济性最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