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向维修专家取经 标致307完美驾驶四攻略 是怎么样的?

 ● 第一招:起步慢,保持3000rpm转速是关键

  拥有东风标致307的车主,一定不会为自己的“小狮子”动力不足而发愁。因为不论1.6L抑或2.0L排量的发动机,只要您够胆量、有勇气,将车速拉到170km/h,应该是不费吹灰之力的——2.0L排量更是可以达到200km/h的惊人速度(安全起见,车主最好不要达到这个速度)。

  但仍有部分“狮友”还是对“坐骑”的起动速度有一丝不满,认为与同级别高尔夫、赛纳等车型相比,起步时提速较慢,好像“小狮子”有些中气不足,尤其是在爬坡道的时候更加凸现出来。




  为寻求这一现象的原因,本刊记者特别请教了东风标致307售后维修专家。原来标致307配备的是一台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因此在前期,功率曲线攀升阶段(2000r/min左右时),驾驶感觉比较柔和,无法让您体会到真正的实力。

  等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r/min以上后,喷涌的动力才初步得以释放,中途加速灵敏有力,而此时也能获得强烈的推背感,仿佛苏醒后的狮子般带有击性,咆哮的“坐骑”必会使您充分享受急速的乐趣。

  同时,由于高转速发动机的缘故,专家建议加挡时的发动机转速最好在3000r/min左右,这样既保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也更能体现您心爱“坐骑”的加速性能。如果在城市路况,驾驶者也要尽量保持发动机转速不低于2500r/min,否则汽油燃烧不完全,油耗会大大增加。

  有些自动挡的车主抱怨驾驶过程中时有顿挫感,关于这一点您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您只需把好方向盘专心驾驶即可。此外,由于307车身比较高(达到1536mm),笔者建议您在通过两侧有高大障碍物(建筑物或高大货车)的路段时尽量减速行驶。这样可以减少因空气涡流对汽车通过性能产生的影响,提高行车稳定性、安全性。

  ● 第二招:钥匙遥控器远离电磁辐射很重要

  有些“狮友”曾经遇到这样的问题:昨天还用得好好的遥控器,怎么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失灵了呢?这时想想您的手机是不是和遥控器在一起“睡”了一夜啊?

  由于东风标致307原厂配备的遥控器内装有芯片,如果长时间和手机一类有电磁辐射的用电器密切接触,就很有可能被消磁。这时您千万别着急,用车钥匙是可以直接打开车门的。为了避免今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您最好先去当地东风标致特约服务站(标致蓝盒子)做一个遥控器的重新匹配或初始化。有了这样的教训,相信您的手机以后会远离遥控器了。

  这里要特别提醒众“狮友”们,由于东风标致307特有的超级锁止装置。一旦激活,车内一定不要留有儿童或宠物。因为在超级锁止状态下,车内的超声波空气流动传感器会起动,一旦车内有儿童或宠物活动,传感器就会监测到异常信号,汽车随即会自动报警。

  报警的噪声扰民是不用说了,最主要的是如果车主长时间不在现场或者忘记了已经起动超级锁止功能,那有可能会导致车内儿童或宠物因缺氧而出现生命危险。因为在这种状态下,无论车内车外的的人都是无法打开车门的,只有用遥控器才可以打开。

  ● 第三招:夏季空调吹热风,自动模式可解决

  前些时候有“狮友”反映,驾驶时在司机侧脚部空调出风口会吹出热风,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最是令人难耐。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车辆起动后最好进入自动空调模式。

  许多车主会认为这时空调系统已经起动,压缩机开始工作,相应的油耗也会增加。其实只要您不按下空调控制面板上的A/C键,空调系统是不会工作的,更谈不到油耗的增加了。空调系统进入自动模式及经济模式的优点主要表现在:

  [1]省油:空调压缩机此时不工作,不浪费能量,对车主而言达到省油的目的。

  [2]环保:车内空气可以不断更新。

  [3]舒适:空调会根据所选择的舒适度自动调整,使车内温度最适合乘员需求。

  ● 第四招:起步关门,停车断电,蓄电池千万别乱拆

  东风标致307独有经济模式即“ECO”模式,停车后如果不马上关闭电源,则车上部分用电设备如收音机、转向灯、大灯和雨刮器等,能继续工作,但只能维持30min的时间,过时系统会自动关闭这些用电设备的供电。

  遇到这种情况车主不要嫌麻烦,您只要再起动一次车或者将钥匙拨到CC挡使系统重新启动就可以了。在这点上,307的设计者主要是出于节能的考虑,因为有些马虎的“狮友”可能忘记拔车钥匙,使蓄电池白白地放电,欧洲人的节能、环保意识由此可见一斑。

  有些“狮友”可能遇到这样的问题,车辆行驶过程中会发现舱内顶灯一闪一闪,这可不是蓄电池没电的现象,看看您的4个车门是不是都关紧了?如果4门中有忘记关的,或者没关严的情况,顶灯是会一闪一闪提醒乘坐人员的。其实这点在307的多功能显示屏上就有提示。

  如果您遇到电器设备上的问题需要拆装蓄电池时,建议您最好不要这么做。因为车内系统的所有数据几乎都要经过一个叫BSI(the Built-in Systems Interface)的部件。而BSI自身对于蓄电池的供电要求是很高的。一旦切断蓄电池,很可能导致标致307各个系统内的数据丢失,其后果不堪设想。

  专家建议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私自拆装蓄电池。最好到当地东风标致特约服务站进行检测与维修。如果真要拆装蓄电池,一定要在车彻底熄灭且车上任何电器设备均关闭的情况下,等上至少2min,再拆装蓄电池,以保证307各个系统内的数据不会丢失。为稳妥起见,您最好事后再到当地“4S”店对系统进行检测。


上一篇:面对高油价怎么办?10款热门车型油耗调查 如何?
下一篇:入冬天气寒冷 汽车该如何进行冬季维护?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