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东风标致307车主们常遇到的六大问题 是什么?

一、空调异味

  车主问:

  我的车Prestige 2.0 手动型已经一年零两个月。在空调自然风状态下,异味非常严重。似乎是一种酸味。驾车时间稍长,就感觉头疼。刚买时,此现象较轻微。现在天气凉爽了,开自然风时,却难以忍受了。请哪位朋友帮助提供解决办法。

  专家答:

  你可以过来做一个空调杀菌,除臭的项目。因为汽车空调管道以及空调蒸发器里较容易孳生细菌,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你所闻到的空调异味就是在空调蒸发器以及管道里的细菌分布出来的异味。

  二、玻璃水雾

  车主问:

  请教李专家: 我是广西人,今年4月份提车。有一个非常烦心的问题:晚上开冷气行驶时前窗玻璃外表面下部不断积有水雾,严重影响视线,需不停地开雨刮。但由于玻璃上部干燥,开动雨刮后反而将整个玻璃面造成模糊,需刮几次后才清淅,因此晚上在高速路上如此开空调开车就非常危险,只能停止空调才没有这些问题。经详细查看,主要是开空调时前窗玻璃除霜/除雾通风口吹出冷气,而窗玻璃下部与出风口距离太近,玻璃内外温度相差太大,因此玻璃外部就产生水雾。如何解决这个烦恼事,请李专家给予指教。
  
  专家答:

  你可以到标致的4S店把空调吹玻璃的出风口封好,不让该出风口在空调工作时有空气吹到档风玻璃上,就可以解决该问题了。最好在需要吹玻璃时,出风口也有风出,作玻璃的除雾功能。

  三、车窗异响  

  车主问:

  新307 2.0XT 手动,左侧前后两个门的车窗,只有在降下来的时候,而且是降到一半的时候才会听到很响的声音,上升玻璃的时候不会有声音,后窗比前窗严重。右后窗玻璃的升降的阻尼比其它窗都大。不知道是密封胶的问题还是轨道润滑不够的问题? 已排出升降机的马达声。

  专家答:

  该异响声有可能是玻璃胶条与玻璃的相互摩擦产生的。

  或者是玻璃导轨失油,在玻璃上下运动时产生异响。

  可回店做玻璃导轨与玻璃胶条润滑,即可解决。

  四、钥匙配备
  
  车主问:

  我的钥匙(主钥匙可摇控的),前几天不小心掉了,现在在用备用钥匙,请问是不是要及时更换?请问如何换新钥匙?多少钱?更换之后,现在的备用钥匙还可以用吗?

  专家答:

  你的钥匙掉了,必须马上回店配钥匙,以及把掉的那把钥匙在电脑上删除掉,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配钥匙的费用一共是600元。

  配钥匙时要提供购车发票,行驶证复印件,驾驶证以及钥匙的密码卡来办手续,大概两星期即可提货。

  备用钥匙由于没有遥控功能,所以还是要尽快配好主钥匙,以防不测。

  五、前后胎压  

  车主问:

  1、车子准备跑长途,座3个人,前后胎压合适?

  2、发现后刹车盘上有一条较深的划痕,请问有无影响?

  专家答:

  在炎热的天气跑长途轮胎最好加氮气。它的好处就是能保护你的轮辋不会氧化以及轮胎在温度较高时不会膨胀而产生爆胎的危险。跑长途座3个人,前后胎压是2.1BAR.加氮气可以达到2.5BAR。

  该刹车盘划痕有可能是行驶时有些小石头参与制动所造成的。对车不会有影响。

  六、向左跑偏  

  车主问:

  25000公里左右,在4S店做4轮前后交叉对角线对调,之后就出现向左跑偏现象,是何原因?前后对调交叉对角线对吗?

  专家答:

  要知道307用的都是子午线轮胎,在每次保养时都应该前后调位,这样既可减少轮胎的磨损,又能减少轮胎的应力。

  可是子午线轮胎是不可以交叉对角线对调的,这是子午线轮胎的内部结构所制约的。如果交叉对调,会引起方向跑偏,轮胎内部应力得不到缓解,从而影响轮胎的寿命。

  太平洋汽车网


上一篇:入冬天气寒冷 汽车该如何进行冬季维护?
下一篇:汽车最容易受损的零部件 如何正确养护?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