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么 给经济型家轿保养算笔帐?

北方网车讯:买车容易养车难,对于只能买得起经济型轿车的普通工薪家庭,养车费用更是在买车的时候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笔者最近就时下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几款经济型家轿作了一个常规易损件的价格调查,相信对消费者购车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以夏利、吉利、羚羊和奇瑞四大品牌的经济型轿车为例,它们的保养费用是否也同样“
经济”呢?以下是我们按照各个厂商公布的零配件价格整理出来的常规易损件的价目表(见附表1)。根据调查中一位修车师傅的介绍和笔者的开车经验,以下所列的配件能占到汽车保养费用的80%以上。按照这些零配件计算的保养费用,基本可以反映出汽车保养费用的高低。


表1:相关易损件的价目表






注:以上价格将根据地区和店面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实际价格将以厂商的最新公布为准。


一般来说,三滤(机油格、汽油格、空气格)、火花塞、刹车片、离合器片和压盘、大灯组合、尾灯以及外后视镜都是排名靠前的特别易损件,开车非常小心的经济型车主一年半左右也至少要更换一次。而表中所列的其他项目则是一般易损件,更换频率一般在两年半左右。由此,我们可以得到如下计算公式:每年常规易损件费用=特别易损件价格总合/1.5+一般易损件价格总合/2.5


表2:上述四品牌每年的常规易损件费用一览表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似简单的数据,经过我们的“精打细算”,原来有这么多学问在里边啊。看来,消费者在选购经济型轿车时,精打细算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经济型轿车是否真“经济”,还是先精打细算一番再说吧。


上一篇:过一把越野瘾!如何掌握越野特殊驾驶?
下一篇:让人想不到的养车四招 是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