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一些轿车车身后有2.0、2.6、2.8等阿拉伯数字,这是指:

一些轿车车身后有2.0、2.6、2.8等阿拉伯数字,这是指:

发动机的排量

同上
指发动机的排量。
排量: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轿车发动机的总排量可以作为区分轿车级别的标志。发动机总排量是指发动机全部气缸的工作容积之和,单位是升。我国轿车分级就是以发动机总排量做依据的。 排最小于或等于 l升,属于微型车。 排量大于 l升且小于或等于1.6升,属于普通级轿车。 排量大于l.6升且小于或等于2.5升,属于中级轿车。 排量大于2.5升且小于或等于4升,属于中、高级轿车。 排量大于4升,属于高级轿车。
一般排量越大的轿车,功率越大,加速性能越好,车的内装饰也越高级,其档次划分也就越高。如英国的罗尔斯·罗伊斯轿车,排量就达到6.8升,德国奔驰新 S级轿车,排量超过3升。
排量越大不等于加速性能越好,加速性能主要取决于它的传动机(transmission),在同等排量下,不同厂家制造的汽车加速性能就不同!
排量 一般情况下可以用来判断同一品牌车的豪华程度
上一篇:什么颜色的汽车发生车祸的概率小?
下一篇:世界上最快的跑车叫什么名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