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切身体会自动档车的错误与正确停车方法 有哪些?

你可能没听过自排车卡在半山腰动弹不得,原因可能就是排档杆打不动,车子停在路边,无缘无故被后车撞到,导致变速箱损坏原因就是没拉手RN车。

  这都是我亲身碰过的例子,不知细节的还以为是危言耸听,其实没有切身体会,很难了解其严重性正确作好驻车要领是很重要的。

  自排箱的驻车档(P档)是利用一爪形驻车钩与棘轮装置的咬合。驻车钩装在变速箱本体,棘轮多半装在最终传动机构。

  当停车打入P档时,自排箱并不是靠引擎RN车,而是将传动机构锁住自排车.在斜坡时停车,最好先拉手RN车!等车子几乎不会移动时,再打入P档,才不致于传动轴因车子的力量,使得棘轮与驻车钩卡死.严重的话,排档杆甚至无法移动。

  自排正确停车方法应该是这样的:

  踩煞车-->排入Nj?->拉手煞车-->放掉煞车,确定车不会滑动-->再踩煞车排入P档即可。

  错误的观念:

  可是一般人都是→先排入P档-->再拉手煞车-->这是错误的观念。


上一篇:开车不懂车 菜鸟驾车常问十个“怎么办” 是哪些?
下一篇:奔驰的特点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