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您是否了解爱车的清洁需求?

您真正关心自己的爱车吗?您是否了解爱车的清洁需求?也许您已经发现爱车清洁中的一些问题却无从改善,也许您不知道如何选择市场上鱼龙混杂的清洗用品。日前,记者从友福汽车服务公司了解到一些爱车专业安全的清洗养护信息。
洗车要用中性洗车液
刘总介绍说,专业洗车液是洗车之本。专业的洗车液指的是ph值约等于7的中性洗车液。市面上一些不正规的洗车点用的大多是含酸碱类的清洁剂。像硫酸泼到手上立时就会感觉到痛一样,酸性清洁剂对车身的伤害是直接的,迅速的。它很快渗透到车漆中去腐蚀车身。而碱性清洁剂对车漆的破坏却是慢性的,虽然有时它会使车身显得较亮,但久而久之却给车体带来严重的腐蚀,使得车身没过多久就会暗淡无光,严重的会造成漆面脱落。
街边洗车店用的最多的碱性洗涤剂就是洗涤灵和洗衣粉,虽然去除了表面的污渍,但车漆特别是亮油部分同时也受到了碱的侵蚀,几次过后,车身就会暗淡无光,失去原有的鲜艳光泽。另外有些5元钱洗一次车的店用的是海藻粉和碱片混合而成的洗车液。这种洗车液成本低廉,对车损害极大。
如何鉴别洗车液
因为现在大部分洗车液都是无色透明的,对于洗车液的鉴别,就连专业人士都没有十分的把握,更别说普通车主。不过刘总介绍了一个虽然笨拙却不失实用的鉴别技巧。洗车液是酸、是碱,放小小一片试纸就能一览无遗。如果是酸性,则试纸颜色变,碱性,颜色变,中性,试纸颜色不变。记者看到刘总办公桌上就放着这么一小包,装在口袋里方便好用,也没几个钱,化学用品商店都能买得到。撕下一小条放在友福专用的天然桔子油洗车液中,颜色果真没变,而且试纸上还留有淡淡的清香。
泡沫并非效果评定标准
另外,专业洗车液产生的泡沫可以避免洗车过程中产生的划痕,并可彻底清洁车身上的污垢。但是洗车泡沫多少并不是洗车效果评定的标准。因为如果泡沫多,不易清洗,经阳光照射后,非常容易造成水渍、油斑。
擦车要用优质麂皮布
洗车后用来擀水、擦车的工具也有很大讲究。一般的洗车点用的都是普通的擦车布或者大毛巾。殊不知,这些东西反复使用,质地很容易变硬,划伤车身,而且毛屑纷飞根本起不到清洁的作用。专业的洗车点应该用优质的麂皮布。其特点是吸水性强,能够快干,柔软度高,而且不掉毛屑。一块优质的麂皮布价格约为100元,结实耐用,而且用途广泛,还可以用来擦车内仪表盘或内饰等。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外观像麂皮的“麂皮布”,它们其实是一些羊皮或者仿麂皮,鉴别优劣的方法很容易,两个重要指标就是看它吸水性强不强,质地够不够柔软。


上一篇:冬日开车如何拒绝雾里看花?
下一篇:汽车停驶期间的养护措施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