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日如何给爱车做次彻底清洁?

整个冬季,汽车车窗紧闭,日照不足,车厢内空气混浊;内饰件色泽灰暗,细菌滋生;坐垫、地毯等绒毛位置遍布螨虫。这些螨虫大量繁殖,会引发过敏、鼻炎、哮喘等疾病。元旦将至,过节期间,您一定会用爱车载着全家人外出游玩,节前,给爱车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是十分必要的。

  专业的车内清洁美容程序严谨复杂。首先
,要用大功率的真空吸尘器吸去表面及深层尘土,一般的家用或车用吸尘器是无法吸出深层尘土。做完吸尘,再把专用的绒毛清洗药液喷洒到汽车顶篷、地毯、绒座椅、门帮等绒布位置,用毛刷彻底刷洗,并用纯棉毛巾将污迹吸收。如果是真皮座椅的话,就要用皮塑护理剂进行清洁和护理,才能达到既清洁又保持皮质柔软的效果。像仪表台、方向盘、档位区等塑胶件部位也要进行彻底刷洗,如风道口尘土过厚还要拆下清洗。

  车内清洗完,还要把后备箱清洗干净。许多司机把后备箱当成储物箱,后备箱成了全车最脏细菌最多的地方。清洗时要把所有杂物取出,用药液彻底刷洗干净。

  全车清洗完成后,就要进行第二步:高温杀菌,即我们常常说的“汽车桑拿”。因为许多细菌,比如螨虫,肉眼看不到,也刷洗不掉,只有用汽车蒸汽机将杀菌药液加温到100摄氏度在雾化药液后封闭10分钟,药液全部渗透到车体里,才能达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并可留下淡淡的芳香。

  杀菌完成后,就要进行下一步程序:上光护理。车内塑胶部件在清洗后还要打上保护剂,即增亮增艳,同时防止饰件褪色、老化。车内原有的座套、脚垫等如果过于陈旧,建议您一并更换,保证车内空气的彻底清新。后备箱里也要配好成型的后备箱垫和储物箱,防止油污或其他脏东西的再次污染。


上一篇:哪些错误的保养方法是毁车?
下一篇:冬季如何呵护汽车的电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