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天出行前对汽车如何保养?

1.检查轮胎:除确定胎压足够外,并别忘了检查备胎(Spare tire)的胎压。同时,也要检查轮胎的情况,看看胎壁有否裂缝、破损,或鼓起之小包。如有上述状况,必须立刻到专业的保养站处理。

邋邋2.检查雨刷:若有毁损,一定得换掉,并且加满引擎盖内的防风玻璃清洁剂(no-freeze solvent),以便使用来保持良好的视线及能见度。

邋邋3.检查电池:太老旧(五年以上)的电池宜应汰换,以免寒冬里发动有困难。

邋邋4.检查解冻剂(Antifreeze)及机油(Oil)是否足够;传动皮带(Drive belts)是否有耗损。同时也要经常检查水箱,以免过热(Overheat)而造成引擎故障。

邋邋5.清除玻璃上的冻冰:停在车库外的汽车,经过一个寒夜后,都会在玻璃上结成一层冰冻的厚冰。若急着上学或上班,切勿使用热水解冻。天寒地冻,热水一倒出,又马上结冰,反而增加困难,且欲速则不达。方法之一是,先发动引擎,且打开车中的暖气,使之慢慢解冻。同时,可用刮冰雪的薄片慢慢自冰缝间铲除冰块。若没带冰雪铲刷,也可使用信用卡慢慢地刮。


上一篇:冬季在油液方面要为爱车做哪些保养?
下一篇:目前能够见到的带有年款的最早佛像是哪一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