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化油器和电喷车有什么区别?

电喷车是指装备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车辆。
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由微型集成电路根据汽车和发动机各种运行工况来控制喷油量,促使燃油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从而大大降低了尾气污染。一般来说,电喷车相对于化油器车具有功率高、省油、噪音低、一次点火率高等性能优点。因此,电喷车是既经济实用、又绿色环保的首选。


电喷发动机与化油器式发动机有很大的区别,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颇有不同。起动电喷发动机时(包括冷车起动),一般无需踩油门。因为电喷发动机都有冷起动加浓、自动冷车快怠速功能,能保证发动机不论在冷车或热车状态下顺利起动;在起动发动机之前和起动过程中,像起动化油器式发动机那样反复快速踩油门踏板的方法来增加喷油量的做法是无效的。因为电喷发动机的油门踏板只操纵节气门的开度,它的喷油量完全是电脑根据进气量参数来决定;在油箱缺油状态下,电喷发动机不应较长时间运转。因为电动汽油泵是靠流过汽油泵的燃油来进行冷却的。在油箱缺油状态下长时间运转发动机,会使电动汽油泵因过热而烧坏,所以如果您的爱车是电喷车,当仪表盘上的燃油警告灯亮时,应尽快加油;在发动机运转时不能拔下任何传感器插头,否则会在电脑中显现人为的故障代码,影响维修人员正确地判断和排除故障。


上一篇:SUV和SAV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冬季柴油车启动很难,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解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