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季柴油车启动很难,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解决?

柴油机在寒区低温下启动困难,其原因主要是:

(1)由于近期气温度低,散热快,加之曲轴转速低,造成压缩行程终了时汽缸内温度和压力过低,达不到燃料的自燃发火温度。一般柴油机要求压缩后汽缸内温度达到400℃以上,最低不能低于350℃。

(2)润滑油的粘度在低温下大大增加,甚至凝固,使发动机启动阻力增大,达不到使发动机启动所需的最低转速(一般在100r/min(转/分)以上)。

(3)低温下蓄电池端电压降低,容量减少及充电不足,使启动电机带动曲轴时达不到启动转速,甚至根本带不动。

针对上述启动困难的原因,可采取以下措施:

(1)采用馏分较轻,蒸发性大,自燃点低的启动燃料,以解决柴油在低温下不易自然发火的问题。

(2)用稠化机油代替普通机油,以解决低温下曲轴转动困难问题。

(3)柴油机启动燃料的主要成分是乙醚,配方有多种。效果好而简单的配方是:乙醚70%+航空煤油27%+10号气油机滑油3%。混合物的自燃点只有191℃,所以很容易在柴油机中发火。实践证明,使用启动燃料,配合稠化机油,可以保证柴油机在气温为-45℃时迅速启动。

使用启动燃料的方法是附加一套启动液装置,或由进气管(空气滤清器与进气管胶管连接处)用针管直接注入。每次启动约注入10—25ml,开动电机发动(指用电动机电瓶启动),1min(分钟)内柴油机即可迅速启动。启动时启动燃料首先雾化发火,再点燃柴油并迅速燃烧。

启动燃料成分轻,易蒸发,应密封保管,存放在温度较低,阴凉避风的室内或地下,不可露天存放。要标记清晰,不得与其它油料混放,以免用错。启动燃料为易燃品,并有麻醉性,储存中应注意安全。启动燃料为冷车启动时专用,不准加入车辆油箱,以免产生气阻。


上一篇:化油器和电喷车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如何节省汽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