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常听到XX概念汽车

10月19日到11月6日,日本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第39届东京车展。期间,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9家汽车及零部件厂商亮相车展,展示了571辆新款品牌汽车,其中79辆新型“概念车”为全球首发。在原油价格节节攀升的大背景下,本届东京车展聚焦汽车产业前沿趋势和未来走向的“概念车”适时突出了能源战略转型的“概念”,预示着人类即将步入清洁能源的新时代。

本届东京车展上的“概念车”,按动力系统区分,主要有以下四大类:氢燃料及燃料电池车、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车和混合动力车。梅塞德斯-奔驰公司在本届车展上展出了该公司最新开发的F600 Hygenus燃料电池车。本田汽车公司则展出了燃料电池车本田FCX。在本届东京车展上,电动汽车的展示也很丰富,如日产公司展出了驾驶席可360度旋转的电动汽车。此外,马自达公司推出了在太阳能电池动力方面进行了一定改进的概念车。尽管燃料电池车、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车的污染非常小甚至为零,但是这三类车却存在成本较高难以批量生产的问题。

混合动力技术虽然属于传统动力与完全清洁动力之间的过渡技术,但由于其成本较低,被公认是目前最可行和最现实的节能技术。据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004年在北美地区销售的混合动力车达到13万辆,本田公司在北美的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则为5万辆。业内人士预计,到2010年混合动力车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可能将达到10%以上。

为了抢占汽车动力研发的制高点,争夺未来的生存空间,各大汽车公司围绕汽车清洁能源你追我赶,并以技术为核心,展开了一系列的合纵连横。德国宝马已决定从今年秋季开始加盟通用及戴姆勒-克莱斯勒的联合开发,德国大众也与保时捷展开合作。同时,丰田公司正在向日产公司以及美国福特公司提供技术,以利于扩大丰田的联合阵营。据记者采访,美国通用、德国奔驰、宝马等欧美汽车更多地倾向于燃料电池和电动汽车,而丰田、本田等日本企业则在关注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汽车研发的同时,更多的是在混合动力方面着手突破。

汽车动力寻找替代能源方法各异,各大汽车公司着力点也不尽相同,但零污染的清洁能源动力的研发方向无疑代表着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漫步东京车展,记者强烈感受到汽车能源动力面临重大转型,现在正是突破的前夜。谁能最先攻克难关,谁就将占据空前的竞争优势。记者同样强烈感受到,在这种大趋势下,中国汽车工业或者会因为动作迟缓而被国外汽车大公司拉开差距,或者就是充分利用能源动力转型的时代机遇,实现跨越式的赶超。


上一篇:汽车安全带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下一篇:哪个品牌的轿车质量最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