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牌底色的颜色代表什么?

蓝色表示小型车辆,要求的驾驶技术较低,管理相对宽松。这类车辆包括小轿车、小型面包车、微型皮卡,这些车中绝大部分C照可以开。

黄色表示大型车辆,要求的驾驶技术较高,管理相对严格。如中巴车(大型面包车)、公交车、大卡车,这些车需要B照或A照才能开。有些城市在一定的时段会对黄牌车进入主城区有限制(公交车除外)。驾校用于上路练习的教练车也使用黄色牌照,并在最后加上黑色的“学”字。教练车管理就更为严格,必须有副刹,学员驾驶必须有教练陪同,车速须限制在60公里以下,只能在指定路段行驶。

白色是特种车辆,目前包括警车、军车。以南京为例,苏A-×××××(红色“警”)表示警车,南A-×××××表示南京军区车辆,WJ-×××××表示武警车辆,消防车也是这种牌照。其中警车在过本地政府性质路桥时不收费,军车不论何时、何地过任何路桥不收费,也不受警察管辖,军队自备纠察来规范此类车辆的行为。

黑色牌照表示涉外车辆,如外国在华机构的办公车辆,使领馆车辆。其中使领馆车辆会在最后加上红色的“使”或“领”字,同时通常会在车辆左前方悬挂国旗。


上一篇:西安有汽车电影院吗?具体在哪块?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长城哈弗咋样?(啥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