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养车有哪八大建议 ?

通过改善汽车动力系统、改变驾驶习惯、重视维护与保养都可以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油耗问题不是孤立的问题,它与整车性能息息相关。
  车主应灵活地应用节油技巧,切不可一味追求省油。专家教你8招:

  1.使车保持在正常工作的状态

  如果您的车出现明显的不稳定或尾气超标,请及时调试或维修,维修后的车辆会降低燃油消耗率。

  2.定期检查更换空气滤清器

  更换失效的空气滤清器可以减少燃油消耗。并且一个清洁的空气滤清器也可以更好地保护您的发动机。

  3.保持轮胎气压处于正常范围

  保持轮胎气压处于正常范围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

  4.将没有必要的物品从车上取下来

  每增加45 公斤的重量将使汽车的燃油消耗增加约2%。

  5.避免粗暴驾驶

  频繁的急加速与急刹车会严重影响车辆的燃油消耗。粗暴驾驶的单位燃油行驶里程,与 高速公路行驶相比约减少33%,与城市公路行驶相比约减少5%。请您注意平稳驾驶并注意避开堵车路段。

  6.注意车速

  在经济时速90 公里状态下行驶时,燃油经济性能提高约10%。

  7.避免不必要的怠速状态

  怠速状态会在不行驶的状态下消耗较多燃油,因此需要长时间等候时,请熄火等待。

  8.高挡位行驶

  在适当的速度条件下,选用高挡位行驶时, 发动机转速将会降低,可以帮您节省燃油并减少发动机磨损。


上一篇:雪天安全行车有哪五大技巧?
下一篇:公众最放心十大汽车厂商是哪十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