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空调异味怎么除

相信车友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早晨,打开车内通风,一股难闻的霉味儿从风口吹出,这是开过空调(制冷)后最容易发生的问题。

  空调在制冷时,蒸发器上会有大量的冷凝水产生,这些冷凝水大部分都由冷凝器下面的接水槽流入排水管排出车外。由于冷凝器是由密集的鳍状薄金属片构成。一旦停车后,车内通风扇停转,风压消失,鳍片内积存的冷凝水难于排出,加之接水槽中一般都装有防震垫,这些垫片多由聚氨酯发泡(俗称海绵)构成,吸水性较大,最终导致一部分冷凝水无法排出车外。你仔细观察一下,隔夜早晨打开车内通风扇,车下会有水流出(没开过空调的除外)。这些水经过一夜的高温‘发酵’,就成了制造霉味儿的元凶。

  其实,空调异味还是可以预防的,简单的办法是,停车前约2~3分钟,关闭空调的制冷功能,通风扇开大,强制冷凝水排出车外。

  DIY高手可在车内通风扇电路中加装一只延时继电器,关闭制冷功能及熄火后,使其继续运转3~5分钟。

  还有个方法是,在节水槽中装一只湿度传感器,由它决定熄火后通风扇延时关闭,这不就成了“电脑”控制了吗?

  采取以上措施后,异味会大大减轻,你试试!


上一篇:什么叫标志标准?
下一篇:如何清洁汽车空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