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买车省钱有什么窍门?

计算价格底线


一般人们在买车之前总会定出一个大体的价格范围,然后在一些价格相近的车型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车。在实际的看车询价过程中,很容易不断地“升级”,直到最后发现自己的车比原先打算花出去的钱贵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这里提醒买车者要时时考虑到自己的价格底线。


在具体划定这一底线时还要将牌照竞拍的费用以及保险与各种养路费、小区停车费等开支考虑进去。比较容易操作的方法是先计算牌照竞拍的费用,留意一下最新的成交均价,然后再要预备1万元支付保险以及各种相关的费用。从这个角度来考虑,原本希望在买车上花费20万元的,其实就只能够去看15、16万元价位的车,而看上20万元车的人,最终花费会在25万元。


案例:张先生,刚刚卖掉了用了2年半的雪佛兰景程。犹豫再三,最后决定买06款君威2.5,总花费正好被控制在25万元多一点,符合事先的预期。


点评:曾经是国内引人注目的豪华车,在价格上越来越低,让许多别克的爱好者觉得物有所值。其实,别克君威一直为国内消费者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尤其在安全性与舒适性上一向让人放心,能够在预算的底线购买到该车,可谓占尽了性价比的好处。


仔细筛选实用配置


对于众多的豪华的配置,买家是要明显地多花费一些的,看一看同样车款、同样排量下不同版本的价格差动辄数千甚至数万元就很容易明白这一点。以一直深受欢迎的广州本田雅阁来说,其配置从大的方面就分为3.0、2.4、2.0三种不同的动力,后者还有手动与自动挡的差别,而自动挡又有普通版、标准版、舒适版,价格从高到低相差1~2万元,而增加出来的从高级内饰到可调式方向盘,应该说只要适应一下不同的版本并没有特别显著的差异。


案例:王小姐:奥迪A43.0车主。该车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真皮浅内饰。


点评:由于没有其它不同配置的比较,很难看出哪些设备是多花了钱。高端品牌往往如此,买中低档车就得十分小心地加以比较了。


油耗注重口碑


在人们能够拿到的资料上,往往发觉不到哪款车比较费油,这就需要从用车人以及各种相关媒体那里搜集实际使用中油耗的口碑资料。这里必须注意的是,油耗高往往与各种豪华配置以及安全与享受设备联系在一起,所以各人的感受有很大不同。


尽管厂方提供的数据往往难以在实际的使用中得到准确的印证,但这些数据都十分严谨,是人们衡量一辆车好坏最重要的依据。以下是必须仔细研究的:1、引擎的排量与先进与否对于油耗的影响肯定是最大的。2、变速箱。自动挡车一般来说要比手挡车油耗高,而同样是自动挡车或者手挡车,挡位越多的往往意味着其对于动力的划分越精细,因此也越省油。3、汽车的自重对于油耗的影响就更加直接,因此体形小、装备少的车得益于较轻的自重而比较省油。


案例:薛小姐,广州本田思迪1.3手动版,感觉油耗在6-7升左右。


点评:广本飞度一直在车市里受人欢迎,而思迪则是其推出的最新一款3厢轿车。该车在海外的安全性测试中表现出色,尤其是车前部的缓冲式构造能够充分吸收行人与车辆碰撞时的能量,最大限度地减轻对行人的伤害,属于国际最新的流行理念。


冷门车关注维修价格


车市上有些车似乎从来就没有热销过,于是被人当作“冷门车”。其实在冷门车里不乏技术与质量都不错、颇受行家们推崇的车;但市场规律是凡是销量不大的车,维修起来也比较麻烦或者昂贵,这就需要在买车以前认真研究一番。


就一般情况来说,类似于威姿与雨燕这样比较少见的冷门车与同厂的其它车型比较,维修费用并不见得高,只是后者的“官方”网点并不多,一定要找厂家的特约经销商做维修保养就多少有点麻烦。而类似于毕加索这样的冷门车维修保养的费用稍高。对于冷门车车主来说应定期保养,在外出跑长途之前尤其要小心,因为有些车在上海虽然能够得到正常的维修而且价钱不高,在外地则常常因为比较少见而难以维修,付出的费用当然就比较高了。


案例:王先生,南京菲亚特周末风车主。因为家里附近有一家店能够维修保养周末风,感觉没有太大的不便,只是价格似乎高了些。


点评:维修保养可能因时因地因人而异,多问多比较也许就能够多讨便宜。


上一篇:如何清洁汽车空调
下一篇:我国轿车是如何进行类别划分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