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速公路上的“硬路肩”是什么意思啊?

经常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三条道依次被称为“超车道”,“行车道”和“硬路肩”。那么这个最右侧的“硬路肩”是什么意思呢?

硬路肩主要是区别于旁边的土路肩的。
高速公路上有路基、桥梁和隧道等。路基又分路面层和基层。在高速公路的路面层的旁边还有50到100公分的土路肩,是保护路面层结构的。
在路面上分行车道和超车道以及硬路肩,硬路肩跟行车道超车道一同施工,强度同等,所起作用是保证行车道宽度和紧急停车用。
在高速公路上不允许车辆在硬路肩上行驶。

可以用来临时停车,和发生交通堵塞时,是临时交通借道!

因为是硬路肩,所以在建造的时候,建造标准同正式路面一样。

有的省级公路是软路肩,就不能停和开机动交通车,只能走人和非机动车,而且对他的验收标准也不一样
上一篇:无石棉垫片,非石棉密封垫片的区别?
下一篇:老手也犯错 你的哪些不良驾驶习惯特耗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