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解读常被误为“安全”的4大违章模糊地带 是什么?

临时停车不会被处罚?
  日常生活中,临时停车是很常见的情况,或者是驾驶员在车里或者是较短时间停放。对于临时停车,不少驾驶员认为这是不违反交通法的规定的,特别是人在车里的情形。临时停车到底违不违法,交通法里有明确的规定,根据路面的交通警示标志有两种情况。

  蓝底红圈红叉图样的交通标志,是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停放标志。这表示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停放。在该限制路面,即使是人在车里的临时停车都是可以被处罚的。

  蓝底红圈红斜杠图样的交通标志,是禁止车辆长时停放标志是禁止车辆长时停放标志。临时停车不受限制。禁止车辆停放的时间、车种和范围可用辅助标志说明。

  超过限速20%以内的,交警不会处罚?

  有人认为只要不超过限速的20%就是“安全”的,就不会被电子警察拍到。事实并非如此。据了解,限速在70公里/小时之下的,宽限20公里/小时;限速在70公里/小时之上的,宽限10公里/小时。不过注意,是一到宽限的就拍,而不是超过宽限的才拍。也就是说,限速40公里/小时的,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电子警察就开始拍,而不是61公里/小时才拍。

  超过限速20%以内是“安全”的这种“流言”,大概是由车辆的时速表和实际速度之间的误差而引发的。一般而言,车内的时速表表显速度会比实际速度高,并且速度越快这种误差越大。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车况,不同的路况等都会有不同的误差率。可供参考的经验误差率是7%,即时速表显示时速100公里,实际时速可能只有93公里。

  外牌车辆被贴“黄单子”,车主可以不理会?

  长期以来,外地牌车辆对于“黄单子”基本上是可以“不理不睬”。目前,交管部门加强执法力度,类似这种外牌违法无法处罚的情况得到解决。据了解,现在上海每个道口都装有车辆违章报警系统,只要有违章记录,就会被拦下。如果平日经常违章又不当回事的外地车牌的车主,在出上海道口的时候要准备补交罚款了。

  商场门前停车不属于违停?

  一般而言,商场在主体建筑周围都会有一块较大的空地,在这样的空地上停车是否属于违停,车主不能光图方便还是要多个心眼。

  先了解一下交通法对道路的解释(119条-1):“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不难从条款中看出商场前的空地自然也是用于公众通行的。除非有停车标志,要不然在商场前的空地上停车也属于违停。


上一篇:冬季到来须注意 轮胎也要换“冬装”?为什么?
下一篇:开车时怎样省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